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一板块连阳概率大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高走,午盘前略有回落;午间沪指报收3303.22点,涨0.4%,成交985.3亿元;午后大盘一路震荡走高;沪指报收3322.2点,涨0.98%,成交1730亿元,较上周五略有放大。2、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4只扩大至37只,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只;3、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4、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继续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板块指数周一跳空上行,日线报收小阳线,指数报收1816.98点,涨1.38%;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。国产软件、奢侈品、区块链、宽带提速、多晶硅等涨幅居前;134类概念板块全线飘红;聚氨酯、ST板块、特钢、猪肉、三沙概念等涨幅滞后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创业板指数自1927点调整至1744点,跌幅近10%;不少个股跌幅超过30%,很多个股的动态PE已经低于30倍;尤其是部分绩优、低估值及兼具成长性及送转预期的次新股。所以,下周创业板指数继续反弹概率极大,关注焦点:热点持续性及攻击半年线时的量能配合。而热点可关注:次新股、芯片、人工智能、稀缺类、国产软件、新能源、量子通信、军民融合等”观点,今日国产软件火爆大涨,智能、5G、芯片、次新等全线上扬;价升量增,5、10日均线拐头向上,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;创业板已发出报复性反弹最强信号!对于周二市场,创业板年线1823点附近压力较大,攻击此线留意量能配合;预计创业板走出三连阳甚至五连阳的概率很大!当然,领涨概念股的持续性也是一个关键因素;包括次新、芯片、智能类、稀缺类、国产软件、新能源、量子通信、军民融合等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家用电器、酿酒、软件服务、半导体、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煤炭、有色股表现较好,走势强于大盘;地产、证券、银行股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红;纺织服饰、日用化工、多元金融、建筑船舶等涨幅滞后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权重股继续杀跌空间有限,大量行业板块处于超跌状态;部分超跌行业板块已经出现连续3天小幅上涨的持续性”观点,今日行业板块全线飘红,持续超跌的市场终于迎来了普涨局面。保险股5日均上穿10日均;煤炭股有再次上攻半年线的预期;有色股技术上有继续反弹的潜力;地产股重返5、120日均线之上;证券股日线底背离;银行股分时有继续反弹的预期。综合而言,今日普涨之后,明日各行业板块走势有分化预期;关键看点仍在有色、煤炭、证券、地产等权重股身上,只要它们止跌企稳,则其它各行业板块轮动反弹的可能性很大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以高开高阻,日线报收光头小阳线,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。依据周五收评“日线形态及指标预示本周大盘初现企稳态势,下周市场有继续反弹潜力。重点关注:一是有持续性的强势领涨热点,部分题材股已现此信号;且要有权重股的配合,这点尚需下周验证。二是价升量增突破缺口、重返半年线之上;只有资金持续进场,才能向上拓展空间”观点,今日市场在权重股的配合下,市场再现普涨格局,久违的涨停潮预示市场赚钱效应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。沪指今日向上回补缺口,一阳穿三线,重返半年线之上,5均拐头向上,10均走平;短期反弹趋势良好。不过,大盘成交量尚未有效释放,20、30、60日均线仍是空头排列,且3340点附近为下跌抵抗区,3360点又是前期密集成交;攻击此区域留意成交量的配合,谨防指数在3340-3360点区间冲高回落的风险。对于周二市场,沪指回踩留意3300点整数关及半年线的支撑力度;操作上,重点留意估值较低、成长性较好的超跌异动股。






风险提示: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,内容仅供参考,不可做为买卖依据!


个股方面,周末新增的技术跟踪股:电连技术恒润股份泰禾光电科达利符合要求,双一科技暂不符合要求,可继续跟踪。周二新增:新华传媒林州重机九鼎新材际华集团金牛化工天龙集团。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: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,除非你是高手。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,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,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。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,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。


风险提示(以上内容仅供参考)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