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这些股有望成为中长线大牛股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后探底回升,小幅走高;午间沪指报收 3279.68点,涨0.24%,成交948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2点左右再度上行;沪指报收 3288.41点,跌 0.51%,成交 1759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2、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65只,跌停股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只扩大至6只;3、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D值下行、KJ值上行。4、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D值下行、KJ值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板块指数周四低开高走,日线收报小阳线,日涨幅0.45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抗癌、生物疫苗、奢侈品、民营医院、维生素等涨幅居前;139类概念股中有116肋骨飘红;三沙、腾讯、赛马、芯片、稀缺资源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业板周三顺势下行,价跌量缩;属于正常的技术性回调。周四关键点在创业板指数能否放量突破半年线及年线之上,能则继续看多做多;不能则回踩60日均线的概率增大”观点,今日指数低开小幅走高,但量能萎缩;5均上升速率减缓,有转弱可能,技术指标也出现调整迹象。短线回踩预期加大,但前日收评也说过,创业板指数在2016年初的股灾跌破年线后,数次冲击年线均遇阻回落;鉴于其板块估值、业绩成长性、资金介入度、低位起涨量以及市场赚钱效应等综合研判,本轮行情有效突破年线的概率非常大!所以,创业板回踩1750点区域构成低吸位;目标:生物科技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高端制造等;其中,估值较低且具有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次新股有望成为中长线大牛股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家用电器、环保、医药、酿酒、建材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地产股小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48家行业飘红;证券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有色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半导体、多元金融、银行、煤炭、运输服务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鉴于权重股有短线调整基本到位的预期,再次下行空间有限;而八类股如有部分滞涨类品种;除了今日已经有所表现的电力、供气供热外,矿物制品、电信运营、建材、农林牧渔、互联网、环保、建筑、纺织服饰、传媒娱乐、电气设备、工业机械等也有在震荡市中补涨的可能”观点,保险、地产股缩量上攻,持续力较弱;证券股虽然也是缩量,但其小形态有筑底回升的可能。有色、煤炭、银行股明日有反弹预期;一些仍有补涨预期的行业可进行关注;如,矿物制品、电信运营、建材、农林牧渔、互联网、环保、建筑、纺织服饰、传媒娱乐、电气设备、工业机械等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四低开高走,年线及10日均线失而复得;量能较昨日萎缩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即使周四权重股再度发力,也很难有效向上突破;一是权重股上档压力较大,上攻所耗量能较大。二是市场热点目前聚焦中小创,风格再度转换至权重股的概率极小”观点,今日沪指虽然重返年线之上,但萎缩的量能显示突破有效性欠缺;均线趋向粘合,市场即将选择方向。由于周五美国将发布非农数据,如果美股意外大跌不排除会拖累沪指快速走低。操作上,继续紧盯中小创绩优成长股,缩量上冲舍得高抛,急跌敢于低吸,控仓滚动操作。沪指向上留意3330-3351点的压力;向下关注缺口3219-3228点支撑,补缺靠近3200点整数关可加仓。








风险提示: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,内容仅供参考,不可做为买卖依据!




个股方面,周四新增的技术跟踪股:中环股份睿能科技符合要求;华正新材暂不符合要求,可继续跟踪。周五新增技术跟踪股:盛弘股份(300693)、长缆科技(002879)、科华控股(603161)。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: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,除非你是高手。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,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,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。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,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。



风险提示(以上内容仅供参考)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