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四主力或有大动作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低走,午间沪指报收3290.72点,跌0.59%,成交987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跌至3287.36点小幅回升;沪指报收 3291.38点,跌0.57%,成交 1835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2、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14只,跌停股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8只扩大至59只;3、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小幅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4、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小幅下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板块指数周三低开冲高回落,午后逐波下行;日线收报小阴线,日跌幅1.68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奢侈品、稀土永磁、三沙、赛马、特钢等涨幅居前;139类概念股中有13类股飘红;国产软件、工业互联、网贷、云计算、区块链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三创业板回踩补缺的概率很大;回踩支撑先看补缺情况,缩量回踩缺口试探性低吸,急挫1830点附近可主动加仓;预计极限目前在1800点。低吸目标依然是生物科技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高端制造等概念股”观点,今日创业板完全回补缺口,日线跌破5日均线;已经入武人所说的低吸区域。对于这里的回落,武人将其定义为突破年线后的回踩确认。原因有二:一是突破年线后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站稳在年线之;二是放量突破,缩量回踩;蓄势后再次放量向上的概率极大。那么,周四首先要验证的183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;此位置探底回升可继续加仓,甚至满仓。届时重点关注回升量能,再次放量上攻则持股待涨;如果缩量上攻则高抛降低仓位。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建材、酿酒、钢铁、日用化工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有色股微幅飘红,力挺大盘;地产、保险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9家行业飘红;证券、银行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航空、电脑设备、软件服务、互联网、半导体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权重股技术指标、形态等预示短期深跌概率较小,部分板块仍有反弹预期;如证券股今日缩量回踩,补缺后仍有走高可能。而保险股持续小幅调整,分时也有反弹预期。煤炭股在趋势线上方低位震荡,日线指标也有走高可能”观点,权重股走势分化,此消彼长;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板块加速调整,一些滞涨行业轮动小幅补涨;市场暂难形成共振上扬的格局。证券、银行股日线及分时显示周四有反弹预期;保险、地产分时超卖也有反抽可能。另外,滞涨行业板块仍有补涨预期;如,矿物制品、电信运营、建材、农林牧渔、互联网、环保、建筑、纺织服饰、传媒娱乐、电气设备、工业机械等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三低开低走,跌破3300点整数关;量能较昨日萎缩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跌破5均则继续下行试探年线支撑的概率就较大了”观点,今日沪指跳空下行,跌破5日均线,且留下3307点的下跳缺口。小形态上继续回踩年线的概率增大;但连续两日回踩量能明显萎缩,显示市场惜筹心理较重。联系权重股的形态、指标等研判,沪指跌破年线的概率较小;届时重点关注权重股动向。武人预计国家队会有动作,大小要看是否有消息面的支持。综合来看,沪指上方压力较大,向上放量攻击概率较小;而向下有受到年线支持;这里大概率是维持在3270-3335点之间窄幅震荡。操作上,目标依然在中小创;尤其是生物科技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高端制造、新能源、新材料等政策扶持概念股。重点在周四创业板回踩后需重返5日均线之上,沪指看年线得失。






风险提示: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,内容仅供参考,不可做为买卖依据!




个股方面,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:华脉科技,明日不反包昨日阴线则高抛;安达维尔国祯环保暂不符合要求,可继续跟踪。周四新增技术跟踪股:岱美股份(603730)、捷捷微电(300623)、天龙集团(300063)、引力传媒(603598)。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: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,除非你是高手。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,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,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。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,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。




风险提示(以上内容仅供参考)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