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下周三大重磅事件来袭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周五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间报收3287.26点,跌0.12%,成交900.5亿元;午后大盘欲振乏力,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;沪指报收 3269.88点,跌0.65%;日成交1678亿元,较周四萎缩。2、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44只,跌停股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3只扩大至18只;3、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死叉下行。4、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5、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



创业板方面,板块指数周五低开冲高回落,尾盘以最低点报收,日线收报光头小阴线,日跌幅1.48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租购同权、独角兽、地热能、赛马、ST、海水谈化等涨幅居前;139类概念股中有24类股飘红;稀土永磁、稀缺资源、智能穿戴、宽带提速、芯片等概念股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四昨日收评“周五市场的表现就尤为关键:其中,创业板指数价升量增重返5日均线之上是一大看点;而次新股能否止跌回升是另一大看点。满足上述两点则持股待涨;否则高抛降低仓位”观点,创业板指数周五尾盘快速跳水,日线形成阴吞阳走势;周线下跌1.89%,终结四连阳走势;下周将再度考验年线支撑。前文说过,创业板价涨量增突破年线、半年线后,技术上需要回踩确认。而次新股在周四跳空杀跌后,周五出出现止跌迹象。叠加创业板自周二冲高回落的调整以来,量能持续萎缩;下周板块指数在年线附近止跌回升的概率依然较大。热点方面,工业互联、云计算、芯片、虚拟现实、安防服务、5G等概念分时超买有反弹预期。看盘关键点:一是次新股的止跌回升;二是年线1815点的得失,如在此获得支撑,向上注意18530一线压力能否放量突破。



另外,下周三大重磅事件来袭!一是,开年以来,国内外机构共调研610家上市公司,其中主板153家占比26.08%,创业板284家占比56.56%,中小板173家占比28.36%,中小创合计占比达73.92%。而机构调研向来是“主力资金未来投资风向标”的参考信号之一。二是,二会将于3月20日上午闭幕;宪法修改举国同庆,利好大盘指数。三是,下周四凌晨将迎来全球瞩目的重磅事件——美联储议息会议。历史数据显示:加息前,黄金下跌;加息后,黄金会上涨,且上涨幅度会更大。



行业板块方面,公共交通、供气供热、多元金融、综合类、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;地产股飘红,保险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3家飘红;银行、证券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电气仪表、半导体、煤炭、有色、家用电器、互联网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四收评“保险小幅放量上扬,前高压力不可小瞧;有色、银行、证券、地产分时超卖后仍有反弹要求;煤炭日线聚焦,短线有选择方向的预期。前期调整的大蓝筹有走强迹象”观点,地产股分时反弹,日线仍处震荡区域;保险留下较长上引线,有回踩需求;煤炭股有再次考验趋势线支撑的可能;这三股短线有释放压力的可能。银行受半年线支撑,分时有反弹可能;证券股跌破均线支撑,前低支撑及分时也有反弹要求;有色分时严重超卖,分时有反弹要求;这三股反弹可能性较大。综合而言,权重股依然处于此消彼长的格局中,短期一致性杀跌概率较小。其它超跌滞涨类行业板块仍有反弹补涨的潜力;如,矿物制品、通信设备、半导体、汽车、医药、化工、建筑、环保、仓储物流、传媒娱乐等。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五冲高3300点遇阻回落,跌破年线;量能较周四较小萎缩。依据周四收评“沪指日线趋势已有走弱迹象,而要想重回阶段性上攻。则需要领涨权重及量能配合。周五操盘重点:一看领涨热点强度;二看回升量能;三,创业板看5均,沪指看缺口(3304-3307)”观点,沪指周五攻击5日均线遇阻回落,跌破10日均线级年线支撑;而权重股的一涨五跌是关键因素。如前所述,下周初权重股表现至关重要,如果银行、证券、有色股强势上涨,而其它三股微幅调整,则指数重返年线之上概率较大;否则,沪指将向下考验3228点支撑;而一旦3219-3228点的周线缺口被回补;则指数有继续向下回探2月13日上跳缺口3168-3171点的可能。也就是说下周沪指将进入多空生死对决!从市场机会来说,武人继续看好低估值、具备较强成长性和政策扶持的中小创品种;如,生物科技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高端制造、新能源、新材料等。且是重仓进场参与的;但如果下周市场走出破位杀,那还是要服从盘面,减仓应对。毕竟,任何时候政策风险比技术风险还要可怕。具体来说,下周操盘重点:一看沪指3260一线的争夺,此点之下停留时间越长,指数下行概率越大;不破或跌破后快速回升,则指数再度攻击年线的可能性增大。二看创业板年线及半年线支撑,快速下探后重返或守住支撑,且能进一步放量站稳1833点一线;则创业板仍有攻击1900点,并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预期。



风险提示: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,内容仅供参考,不可做为买卖依据!


个股方面,周五新增的技术跟踪股:万通智控道森股份符合要求,周一视成交配合决定取舍。勘设股份暂不符合要求,可继续跟踪。下周一新增技术跟踪股:万马科技(300698)、中环股份(002129)、联络互动(002280)。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: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,除非你是高手。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,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,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。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,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。


风险提示(以上内容仅供参考)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