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大盘走势归集无非两点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周一早间高开冲高略有下探,随后再度震荡走高;午间报收32717.93点,涨0.77%,成交1174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再度小幅走高;沪指报收3213.84点,涨0.64%;日成交2027亿元,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2、个股普涨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2只扩大至56只,跌停股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3只减少至12只;3、30分钟MACD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触顶回落。4、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继续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周一早间高开震荡走高,日线收中阳线。日涨幅1.4%;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。草甘膦、芯片、超导、宽带提速、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;142类概念股中有138类飘红;猪肉、奢侈品、生态农业、仿制药等微幅飘绿,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次新股技术上仍有继续上攻预期;包括锂电池、芯片、小米、虚拟现实、人工智能、汽车电子、新能源车等分时持续超卖,下周初有共振上扬的预期”观点,叠加周末消息面利好;今日芯片、次新股、5G等共振放量上扬,各概念股普涨。创业板指数强势回归,日线跳空上行,量能有所放大;5均即将上穿10均,日KDJ指标也有金叉之势;后市在量能的配合下有望攻击1880-1920点压力区。热点方面,多晶硅、信息安全、人工智能、云计算、新能源汽车、环保、生物医药、电子支付等可逢低关注。
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半导体、IT、电信运营、通信设备、元器件等涨幅居前;证券股小幅上扬,助推大盘指数;保险、有色、地产、银行股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52家飘红;煤炭、石油、酿酒、农林牧渔等微幅飘绿,跌幅居前。这与周末收评“权重股分时具备继续反弹潜力,且日线形态上也有继续反弹的预期,关键看量能”观点一致;权重股日线技术上有结束调整或盘出底部的预期;至于其它的各行业板块,形态与指标也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。重点关注:医药、化工、食品饮料、纺织服饰等大消费板块;以及建材、建筑、机械和汽车等滞涨类品种。
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一早间跳空高开,盘中冲击3219.74点遇阻回落,尾盘小幅上行;量能较上周五放大。依据周末收评“技术上,沪指大盘有望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,压力位在3220-3242点区域;最大看点是日成交量能满足1800-2000亿元的渐进持续放大”观点,今日沪指放量上攻,黄线领涨白线,市场赚钱效应再度凸显;但指数尚未触碰压力区下沿3220点便遇阻回落;说明上档压力较重。而随着贸易超预期利好的出炉,场外市场风险得到较大释放;后市大概率会回归市场本来的面目;也就是技术主导市场走势。而从上周末收评观点看,大盘上涨关键要素是上攻量能的配合,满足此点则有望走出调整,步入升途。要想场外资金入场,就需要有明显的赚钱效应;要有较强赚钱效应,就必须有持续的领涨热点!归集起来无非两点:一是上攻3.23缺口时的成交量配合,当然还有年线、半年线等层层阻力线;没有增量资金的入场,市场有效向上突破的概率不大。二是持续性的赚钱热点;次新股是一个关键看点,芯片、锂电池、新能源车、国产软件等是另一个关键所在。鉴于今日的量价齐升格局,武人倾向于本周市场大盘将向3.23日“贸易战缺口”发动冲击!






个股方面,周一新增的技术跟踪股:凯中精密、天宇股份、可立克符合要求;北玻股份虽不符合要求,可其上引线值得继续跟踪。周二新增技术跟踪股:理邦仪器(300206)、神宇股份(300563)、亚威股份(002559)。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: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,除非你是高手。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,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,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。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,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。




风险提示:以上内容仅供参考,不做买卖依据!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