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四见此信号加仓低吸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周四早间低开低走,午盘前探底3184.61点略有回升;午间报收3188.65点,跌0.8%,成交1138亿元;午后大盘欲振乏力,持续走低;沪指报收3168.96点,跌1.41%;日成交1994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2、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29只,跌停股5只扩大至7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1只扩大至81只;3、30分钟MACD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4、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转头下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周三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后逐波震荡走低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1.6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维生素、海南自贸、土地流转、国产软件、赛马等小幅飘红;142类概念股中有137类飘绿;油气改革、稀缺资源、草甘膦、摘帽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三大概率会向1880-1900点压力区发起攻击,届时重点关注量能能否持续放大”观点,今日市场走出了截然相反的走势;142类股仅有5类股飘红,其它全线下跌;创业板指数一阴穿双线,5、10日均线转头向下,日KDJ指标也有死叉迹象。今日K线与5月11日走势很相近;那么,对于周四来说,有一个点位很关键!5.21上跳缺口1839-1845点,不破则短期趋势无忧;破则有回探6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,但中线依然在上升趋势中。所以,周四留意低吸机会;目标,稀缺资源、锂电池、多晶硅、污水处理等分时超卖可留意,信息安全、智能机器、云计算、新能源汽车等可重点关注。
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电力、船舶小幅飘红,56家行业板块中有54家飘绿;地产、证券股小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银行股跌幅与大盘一致;煤炭、石油、化纤、建材、有色、保险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权重股小幅调整不改终结调整或走出底部的预期”观点,煤炭股受消息面影响,今日破位杀跌,但其分时超卖;有色、保险、银行、证券、地产股,虽然也是跌破均线支撑,但其底部构造尚存,仍然具备再度走高的预期,且分时也大多接近超买区。类似的筑底形态或调整有到位迹象的行业,如,纺织服饰、矿物制品、工程机械、传媒娱乐、商业连锁、汽车、建材等也随时有向上反弹的预期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三早间低开低走,全天持续下行;日线报收小阴线,量能较昨日放大。依据周二收评“沪指周三有望发起攻坚战,3220-3242点区域压力较重;届时重点关注量能配合。指数反复揉搓,台阶式走高的概率更大一些,期间不排除再度下探6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”观点,今日市场该涨不涨,反而低开持续杀跌,叠加量能有所放大;说明部分资金杀跌出逃。今日杀跌起因一是煤价"限制令",煤炭股跳空下跌带动权重股集体走弱;二是两只ST股被“终止上市”,引发绩差概念股明显回落。当然,除了上述原因外,市场本身面对3.23下跳缺口也有畏惧心理,进而引发技术派人士的主动性抛盘。今日沪指一阴穿三线,技术上,周四有回踩3150点附近试探支撑的预期;依托此点止跌构成低吸良机。操作上,沪市重点留意权重股动向;创业板则关注次新股动态,低开高走则有望刺激创业板反包今日阴线。







个股方面,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:蓝思科技、长鹰信质符合要求;贝斯特暂不符合,可继续跟踪。周四新增技术跟踪股:丹化科技(600844)、信维通信(300136)、江苏国泰(002091)。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: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,除非你是高手。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,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,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。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,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。




风险提示:以上内容仅供技术学习参考,不做买卖依据!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