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五紧盯一类股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周四早间低开震荡,午盘前冲高回落;午间报收3167.83点,跌0.04%,成交873.1亿元;午后大盘欲振乏力,持续走低;沪指报收3154.65点,跌0.45%;日成交1607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2、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39只,跌停股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3只扩大至28只;3、30分钟MACD指绿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略有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略有回升。4、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周四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探底1838.59点止跌回升;午后逐波震荡走低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41%;成交量较昨日快速萎缩。免疫治疗、海南自贸、新零售、赛马、粤港澳等涨幅居前;142类概念股中有29类飘红;多晶硅、蓝宝石、装饰园林、触摸屏、工业互联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四有一个点位很关键!5.21上跳缺口1839-1845点,不破则短期趋势无忧;破则有回探6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,但中线依然在上升趋势中”观点,今日创业板完全回补缺口,险守20日均线;日MACD红柱缩短,KDJ下行;指数有短线调整预期。不过,中线趋势向强,跌破60日均价概率极小;20与60均线之间构成继续加仓低吸点。目标继续紧盯跌至关键支撑位的一类股:次新、低估值、高成长的战略新兴产业品种;如,信息安全、智能机器、云计算、新能源汽车等。另外,稀缺资源、锂电池、多晶硅、污水处理等分时超卖可多加关注。
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日用化工、商业连锁、医疗保健、酒店餐饮、旅游等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3家飘红;昨日跌幅居前的煤炭股止跌翻红,助推大盘;有色、保险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地产、证券、银行股小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半导体、电气仪表、航空、酿酒、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煤炭股今日破位杀跌,但其分时超卖;有色、保险、银行、证券、地产股,虽然也是跌破均线支撑,但其底部构造尚存,仍然具备再度走高的预期,且分时也大多接近超买区”观点,权重股分时全线超卖,日线部分指标超卖;短线反弹一触即发。只要权重企稳,则其它超跌行业板块有轮动上攻预期;如,钢铁、造纸、家用电器、通用机械、环保、建筑等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四早间低开冲高回落;日线报收小阴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依据周三收评“沪指今日一阴穿三线,周四有回踩3150点附近试探支撑的预期;依托此点止跌构成低吸良机。操作上,沪市重点留意权重股动向;创业板则关注次新股动态,低开高走则有望刺激创业板反包今日阴线”观点,权重股不作为,导致市场继续下行;但连续调整后周五有反弹预期;届时关注能否形成合力。今日量能快速萎缩,一方面说明市场做多热情不高;另一方面也预示着指数难以深跌。周五沪指在3150点附近止跌反弹的概率较大,但不排除瞬间跌破的可能。创业板则继续关注次新股动态,继续向上攻击则有望刺激创业板终结调整。






个股方面,周三新增的技术跟踪股:江苏国泰符合要求;丹化科技、信维通信暂不符合,可继续跟踪。周五新增技术跟踪股:爱柯迪(600933)、万顺股份(300057)、万邦达(300055)。技术要求仍然是三点: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,除非你是高手。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,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,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。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,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。




风险提示:以上内容仅供技术学习参考,不做买卖依据!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