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下周这些要点不能不知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周五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探底回升;午间报收3152.35点,跌0.07%,成交941.6亿元;午后大盘持续走低,临近尾盘探底3131.07点小幅回升;沪指报收3141.3点,跌0.42%;日成交1666亿元,较昨日略有放大。2、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42只,跌停股2只扩大至5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9只扩大至94只;3、30分钟MACD指绿柱缩短,KDJ指标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。4、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继续下行。5、周MACD指绿柱缩短,KDJ指标继续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周无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后逐波震荡走低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1.84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仿制药、抗癌、民营医院、猪肉、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;142类概念股中有11类飘红,其它全线飘绿;风沙治理、国产软件、草甘膦、云计算、智慧城市等跌幅居前。这与周四收评“创业板险守20日均线;日MACD红柱缩短,KDJ下行;指数有短线调整预期。不过,中线趋势向强,跌破60日均价概率极小;20与60均线之间构成继续加仓低吸点”预期不一致;今日创业板一阴穿五线,重回到中短期均线的下方,光头阴预示杀跌力度较强,下周初仍有惯性下探的可能。从60日均线看,创业板指数自探底1571点反弹以来,曾经有过两次击穿此线后,次日大阳反包的历史;而从年线观察,3月9日出发年线后,线下停留时间最长不超过2个交易日;本次再度击穿60、250日均线后,历史能否重演是下周市场最大看点!如果不能大阳反包或快速重返年线之上,则指数调整级别将扩大。而从周线看,四连阳后首度收阴,5、10周均线失守,但20周依然保持上行态势,中期上升趋势仍存。另外,指数大跌近2%,但跌停股仅有3只,跌幅超7%的个股仅12只。同时,创业板指数分时持续超卖,超跌反弹一触即发。最后,操作上,周五低吸个股可视下周初的反弹情况决定去留;力度强则持股待涨;反弹力度较弱,则止损出局;强弱标准看是否有两个以上的强势领涨热点,且热点概念中有三到五只个股涨停。低估值、高成长的次新股仍是首选品种!而分时持续超卖的:风沙治理、多晶硅、草甘膦、装饰园林、油气改革、稀缺资源、安防服务、工业互联、智慧城市、OLED、触摸屏、云计算等,关注回调企稳后的低吸机会。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日用化工、医药、酿酒、酒店餐饮、文教休闲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银行股飘红,护盘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3家飘红;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煤炭、证券、有色股小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矿物制品、软件服务、电信运营、IT、半导体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四收评“权重股分时全线超卖,日线部分指标超卖;短线反弹一触即发”观点,今日银行、保险日线收红星,初现止跌信号;有色、煤炭、证券、地产股分时严重超卖,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。权重股再度破位下行的概率较小;只要权重企稳,则其它超跌行业板块有轮动上攻预期;包括,电气仪表、半导体、环保、石油、电信运营、化纤、矿物制品、建材、化工等。另外,入摩还有最后四个交易日,MSCI标的股止跌反弹概率大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五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尾盘略有回升;日线报收小阴线,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。这与周四收评“权重股不作为,导致市场继续下行;但连续调整后周五有反弹预期;届时关注能否形成合力。预计周五沪指在3150点附近止跌反弹的概率较大,但不排除瞬间跌破的可能”预期不一致;主因是原预期中的权重股反弹力度不足,且未能形成合力;导致主板再下台阶。伴随短中期均线走弱,市场面临再度探底的风险。但从周线看,指数仍站在5、10周均线之上,周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,周KDJ指标均线上行;市场仍处筑底回升态势中。另外,分时指标持续超卖,超跌反弹也是一触即发。所以,下周主板市场尚存较大机会,而机会关键看权重动向;如果权重合力上扬,量能有效放大,沪指重返3200点之上,则不排除市场借“入摩”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。如果不能形成价升量增的格局,则需要降低持仓来应对指数再次探底带来的风险。个股方面,周五新增的技术跟踪股:爱柯迪、万顺股份符合要求;万邦达暂不符合,留意前低支撑。下周一新增技术跟踪股周末根据技术面详谈。





风险提示:以上内容仅供技术学习参考,不做买卖依据!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