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四不排除真上攻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震荡走高,重返2800点;午间报2872.34点,涨1.1%,成交777.8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持续走低;终盘沪指收2787.26点,跌0.39%;日成交1386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3只扩大至50只,跌停股7只扩大至9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3只扩大至6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;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继续下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早间高开探底回升,小幅走高;午后冲高回落,逐波走低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85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生物质能、建筑节能、风能、生态农业、核电核能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21类股飘红;小米、信息安全、知识产权、量子通信、免疫治疗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三创业板指数继续上行概率大;其中,次新股再度走强是最大看点!同时,国产软件、5G等继续上行将遭遇较强阻力区,注意冲高回落的风险。而特斯拉、雄安、智能机器、新能源车等滞涨概念股则有轮动领涨的潜力,可积极关注”观点,国产软件、5G以及次新股冲高回落,尾盘跳水;拖累创业板指数以不足一点之差,未能完全回补缺口。‘补缺’之战虽然表面看起来是无功而返;但次新股单阳不破,且站在10均之上;芯片、云计算等仍有攻击阻力区的潜力;今日生物质能、风能等滞涨类品种的领涨说明,类似形态的特斯拉、雄安、智能机器、新能源车、央企改革等随时有发力向上攻击的动能。所以,创业板周四继续向上完全封闭缺口的可能性依然不小。观察要点,创业板10均支撑力度,次新股再度走强!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电力、旅游、环保、文教休闲、公共交通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0类股飘红;银行、保险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煤炭、证券、有色、地产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。航空、电信运营、通信设备、运输服务等跌幅居前。电力股今日强势走高,环保、公共交通、工程机械等滞涨行业也表现较好。高位股、复牌股继续杀跌调整;低价、超跌股继续引领市场赚钱效应。所以,操作需趋利避害,尽可能选择低位、滞涨,有异动表现的个股潜伏等待;如通润装备、南方轴承、捷荣技术等。同时,高.层对抗癌药、仿制药的再关注;医疗网络化有望提速;云计算大会将于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;上述两类股或将成为A股下一个风口。另外,银行、保险、证券股虽然冲高回落,但其分时指标仍有上冲潜力;而地产、有色、煤炭股形态仍属筑底态势,持续走弱概率较小。
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三冲高回落,10日均线二度失守;日线报收小阴线,量能较昨日放大。早间银行、保险、证券等快速上攻,但地产、有色等走弱;拖累沪指冲高5、20均遇阻回落,尾盘失守10日均线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投资者需谨记两点:一是,如果这里是放量(1800亿元为下限)上攻缺口(2854-2857点),且站稳2850点,则持股待涨;如缩量上攻,则冲高注意减仓。二是如果没有如期上攻,则以10均得失作参照,10均之上以持股为主,之下则注意二次探底的风险防范”观点,10均再次失守需防二次探底的风险;但今日盘面给人的感觉似有故意打压“洗筹”的感觉;沪指早开盘一小时成交527亿,第二小时的震荡量能萎缩至250亿;尾盘量能放大显示部分资金恐慌出逃。同时,全天涨停股数量仍多达50只,个股赚钱效应仍然不错。所以,今日冲高回落可以将其视为补缺前的预演,周四不排除真上攻!而周四沪指在10均之下停留时间越短越好,时间越长则二次探底的风险越大;同时,上攻缺口(2854-2857点)需有效放量(1800亿元为下限)。最后,权重股的动向尤为关键,无需共振上扬,但至少要有两到三类联袂走强,而其他的权重不过分杀跌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