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三数据一利好暗藏“升”机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止跌略有回升;午间报2683.03点,跌0.13%,成交619亿元;午后大盘再度冲高回落,逐波走低;终盘沪指收2681.65点,跌0.18%;日成交1050亿元,较周四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20只,跌停股11只扩大2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8只扩大14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金叉上行。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略有回升;午后指数欲振乏力,持续走低;日线收光脚中阴线,日跌幅1.78%;成交量较周四略有萎缩。奢侈品、珠三角、新能源车、稀土永磁等小幅飘红,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28类股飘红;国产软件、食品安全、免疫治疗、电子支付等跌幅居前。本周概念股反弹持续性较差,市场无明确的领涨主线;但仿制药、基因等生物医药概念股短线超卖严重,新能源车、锂电池、特斯拉、OLED、互联金融、智能机器、虚拟现实等在内的诸多概念股反弹预期强烈。指数方面,创业板日线四阴夹一阳,均线空头排列,指数迭创新低;但其分时级日线指标多次底背离,日周线严重超卖;叠加周二的新地量;短期市场的超跌反弹一触即发。下周关注焦点:科技股、生物医药股以及次新股;这三类股中只要有两类股能联袂强势反弹,则有望刺激创业板指数中阳反弹。对于下周市场,科技股、生物医药股以及次新股能否止跌且持续回升,是创业板指数探明底部支撑的关键所在;同时,反弹量能的渐次放大是决定超跌反抽还是终结调整的标志性信号。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,则反弹空间仍然不宜乐观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酿酒、汽车类、石油、运输设备、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煤炭、有色、地产股逆市飘红,力挺指数;银行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8家飘红;证券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IT设备、航空、软件服务、通讯设备、元器件等跌幅居前。证券、有色股自周二创出新低后,小幅走高,日线指标有触底回升的迹象;保险、银行、地产、煤炭股围绕短中期均线震荡,有企稳预期。低价超跌股虽有降温,但仍有脉冲涨停的表现机会;各行业板块渐次展开间歇性的超跌反弹,持续性虽不强,但大多显示出跌不动的感觉。与此同时,三大数据暗藏“升”机:一是,今年以来有491家上市公司实施回购,回购总规模241亿元;同时还有近千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通过在二级市场净增持约870亿元。二是,破净股数量逼近300只,占比高于2013年和2016年市场的底部区域。三是,截至9月14日收盘,全部A股平均市盈率(TTM整体算法)为14.36倍;其中,上证A股、深证A股、中小板、创业板的市盈率分别为11.92倍、23.13倍、25.56倍、44.97倍。市盈率接近历史估值低点。最后,下周市场还有一则潜在利好:富时罗素CEO表示,公司最快将于下周作出是否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,纳入比例或超MSCI。
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五高开后上穿下刺,在2675-2694不足20个点的空间内窄幅波动;日线报收小阴线,量能较周四萎缩。权重股大多表现较好,保险、煤炭领涨权重,有色、地产飘红,证券小幅调整。行业板块及个股涨少跌多,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.35%,表现弱于大盘指数。依据周四收评“本周开盘价在2698点,高点在2703点,目前周K线仍是阴线;如果周五能站稳在2698点或2703点之上,则周K线也有望收出小阳十字星或阳锤头线;更有助于大盘终结调整,形成进一步的阶段性反弹格局”观点,周五市场未能继续反弹,小幅收阴后,导致沪指周线三连阴。本周:市场成交低迷至极点,周三更是创出5178点调整以来新地量934.5亿元;周四深V反转且小幅放量,显示资金抄底预期转强,周五缩量震荡未破5日均线;日线指标多次底背离,部分指标发出做多信号。另外,本周沪指虽然创下新低,但部分指标底背离明显,绿柱持续缩短显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。延用周二收评观点,沪指不破2638点,有望形成大双底反弹;破则有激发场外资金抄底情绪,继而引发更大级别的超跌反弹。对于下周市场,创业板能否止跌是最大看点;主板则继续紧盯证券、有色股能否持续走强。指数方面,沪指站稳2703点则有望迎来阶段性走强;创业板则以1427点为低位转折点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