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市场已进入变盘临界点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低走,午盘前逼近前期低点;午间报2653.15点,跌1.06%,成交509.7亿元;午后沪指最低探至2647.92点,随后低位震荡;终盘沪指收2651.79点,跌1.11%;日成交869.6亿元,较上周五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23只,跌停股9只扩大20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43只扩大21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低开,盘中冲高回落;午后指数欲振乏力,持续走低;日线收近乎光脚小阴线,日跌幅1.23%;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。页岩气、奢侈品、可燃冰小幅飘红,涨幅居前;油气改革、风能、高端装备等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指数;140类概念股中仅有三类股飘红,其它137类股全线飘绿;建筑节能、聚氨酯、仿制药、水域改革、智能电视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下周科技股、生物医药股以及次新股能否止跌且持续回升,是创业板指数探明底部支撑的关键所在”观点,今日次新股跳空下行,科技股及生物医药概念股联袂杀跌;导致创业板指数再创4年来新低1345.58点,且留有下跳缺口。不过,今日全天成交380亿元,也是再创新地量;日线及分时指标再度底背离。技术严重超卖。与此相对应,次新股、科技股、生物医药股等也出现上述信号;而新能源车、锂电池、特斯拉、OLED、互联金融、智能机器、虚拟现实等诸多概念股反弹预期也非常强烈。故,创业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!反弹空间先看今日缺口的回补,反弹力度重点看成交量的放大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供气供热一枝独秀,上涨3.54%领涨市场,酿酒股微幅飘红;除此之外,其它的54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;石油、仓储物流、工程机械、电力等微幅飘绿,走势较强;证券、银行、保险小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房地产、煤炭、有色等跌幅稍大,走势拖累大盘;日用化工、家居用品、造纸、通用机械、元器件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491股实施回购和增持,总规模1100多亿元。241亿元;同时还有近千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通过在二级市场净增持约870亿元。全部A股平均市盈率(TTM整体算法)为14.36倍;其中,上证A股只有为11.92倍”观点,大批行业板块持续超跌,技术严重超卖、指标底背离、均线乖离;很多个股破净、破发。部分行业低点抬升,有趋势转多的可能;如,供气供热、电力、航空、公共交通、运输设备等;大部分行业超跌后随时有反弹预期;如,医药、环保、综合类、半导体、文教休闲、农林牧渔、纺织服饰、元器件、化工、通用机械等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一跳空下行,低位震荡;日线报收小阴线,量能较上周五萎缩。权重股走势分化,证券午后一度快速飘红,但量能不足无功而返;银行、保险跌幅小于指数;有色股破位下行,但量能急剧萎缩,空间有限。行业板块及个股涨少跌多,平均股价指数下跌1.78%,跌幅远超大盘指数。依据周末收评“沪指不破2638点,有望形成大双底反弹;破则有激发场外资金抄底情绪,继而引发更大级别的超跌反弹。对于下周市场,创业板能否止跌是最大看点;主板则继续紧盯证券、有色股能否持续走强”观点,主板中的证券、有色股表现持续落后于其它权重股,其止跌走强对市场具备示范效应。虽然今日市场再度杀跌,但沪市并未击穿前低2647.29点,且量能再度刷新上周三创出的地量934.5亿,今日新地量是869.6亿元;相较5178点时的量能,已不足当时的13分之一。同时,技术上的持续超卖,指标的多次底背离。对利好的麻木,对利空的敏感;等等。都显示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间。目前,绩优蓝筹股(包括权重)蓄势整理已较为充分,一旦企稳共振反弹,则有望刺激主板快速回升。创业板则继续紧盯次新股、生物医药及科技股。指数方面,沪指站稳2703点则有望迎来阶段性走强;创业板则以1427点为低位转折点。策略上,市场已进入变盘临界点;短线暂持股或轻仓低吸待反弹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