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短期大盘运行空间及热点展望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高走,午盘前略有回落;午间报2726.27点,涨0.97%,成交781.2亿元;午后大盘继续走高,临近2点遇阻回落;终盘沪指收2730.85点,涨1.14%;日成交1401亿元,较昨日明显放大。个股普涨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0只扩大40只,跌停股6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0只增加至1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死叉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值上行、J值触顶回落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高走,午后冲高回落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.1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可燃冰、粤港澳、免疫治疗、智能家居、仿制药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仅有水域改革一类股飘绿,其它全线飘红;铁路基建、一带一路、特钢、5G、多晶硅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延续反弹需关注三大信号:一是,1365点得失;铁路基建、一带一路等能否形成持续领涨效应;其中次新股不能拖后腿。三是是反弹成交量的放大”观点,昨日领涨的铁路基建、一带一路等,今日滞涨;昨日唯一飘绿的可燃冰以及涨幅滞后的免疫治疗、仿制药、保障房今日领涨;市场呈现轮动反弹的格局。次新股小幅放量上行;创业板上攻成交量继续放大,两连阳站上5、10日均线,日线指标显示反弹有望延续,但分时有超买回调要求。对于周四市场,轮动反弹的领涨力度是关键看点,次新股表现尤为重要;技术上,1414点压力较大,攻击此点有遇阻回落的可能;盘中回踩支撑在1375点附近;在成交量渐次放大的前提下,创业板三连阳甚至四连阳都有可能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家居用品、房地产、石油、酿酒、旅游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保险股延续强势,力挺指数;有色、银行、证券股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仅有运输设备一家飘绿,其它全线飘红;建筑、建材、电力、通信设备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由于各行业板块超跌明显,后期不排除轮动领涨的预期;”观点,昨日领涨的建筑、建材、运输设备、钢铁等,今日滞涨或微幅调整;超跌行业板块呈现轮动领涨的反弹格局;对于涨幅滞后的行业;如,通信设备、农林牧渔、纺织服饰、环保、日用化工、元器件、化纤、汽车类、综合类、互联网、多元金融、化工、电气仪表、传媒娱乐等;不排除后期有补涨可能。同时,行业板块及个股普涨后走势将分化,绩优、低估、成长性将是跑赢市场的最大看点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三低开高走;日线报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放大。权重股整体走势分化,地产股强势大涨,煤炭、保险股积极配合;有色、银行、证券股表现滞后于大盘指数。行业板块及个股继续呈现普涨格局,平均股价指数上涨1.21%,涨幅略强于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市单日成交较昨日放大30%;技术上有进一步向上反弹的潜力。但沪指20、30日均线下移至2710-2720点附近,对股指上行构成反压;此位置仍需权重股合力拉抬,推升指数。同时,持续的赚钱效应必不可少”观点,今日市场延续昨日强势表现,权重力挺,各超跌行业板块及概念股继续反弹;沪指上攻成交量持续放大,日线重返20、30日均线之上,5均上叉10均,且10均也开始拐头向上;日线反弹信号较明确。技术形态及盘面走势给人一种逼空上扬的迹象,类似一幕曾在7月20-24日出现过,随后指数逐波走低,新低不断。那么,依据昨日给出的操盘策略“低吸(低位、低估、绩优成长股)不追高,放弃垃圾股;放量上攻则持股,缩量则高抛”;对于周四或周五市场,股指继续放量上冲则持股或低吸(滞涨股)待涨,一旦缩量上攻或震荡,则以高抛减仓应对。目前的行业轮动领涨及个股普涨的反弹格局,缺乏持续赚钱效应;所以,市场急需强势可持续的领涨热点;武人倾向于在电子科技股、医药医疗股、新能源车、锂电池、特斯拉、智能机器等概念。最希望的大盘走势是,权重及大蓝筹发力推升指数,形成新的上升趋势;随后震荡蓄势,且企稳在短中期均线之上;继而带动题材概念股轮换活跃,提振市场做多信心。指数方面,沪指回踩关注20、30日均线支撑,向上压力在2756点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