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五急挫此点可低吸加仓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;午间报2727.53点,跌0.12%,成交638.9亿元;午后大盘欲振乏力,继续窄幅震荡;终盘沪指收2729.24点,跌0.06%;日成交1049亿元,较昨日明显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38只,跌停股5只扩大至6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9只扩大至30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触顶回落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后冲高再次遇阻回落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34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稀土永磁、钛金属、稀缺资源、小米、建筑节能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39飘红;卫星导航、无人机、次新股、智能医疗、安防服务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业板分时有超买回调要求。对于周四市场,轮动反弹的领涨力度是关键看点,次新股表现尤为重要;技术上,1414点压力较大,攻击此点有遇阻回落的可能”观点,超跌概念股继续轮动领涨,但科技股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联袂调整,导致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;分时指标显示周五有回调压力,但日KDJ指标继续走强,MACD红柱冒头,DIF上穿DEA形成金叉。创业板前两日反弹力度明显弱于主板,技术上未能形成有效的止跌回升信号;所以周五走势很关键!向下,1369点不容有失,否则二次探底的概率大增; 向上,则需要价量齐升突破1427点。看盘关键在科技股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;当然,新能源车、锂电池、特斯拉、智能机器等概念也有延续反弹的潜力;上述概念股中只要有两到三类股联袂上攻,则有望刺激创业板超越主板,独立走强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酒店餐饮、公共交通、化纤、商贸代理、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;银行、有色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有18家飘红;证券、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保险、煤炭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航空、供气供热、船舶、矿物制品、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超跌行业板块呈现轮动领涨的反弹格局;对于涨幅滞后的行业;如,通信设备、农林牧渔、纺织服饰、环保、日用化工、元器件、化纤、汽车类、综合类、互联网、多元金融、化工、电气仪表、传媒娱乐等;不排除后期有补涨可能”观点,酒店餐饮、公共交通、化纤等滞涨类行业今日领涨,前两日领涨的行业板块则小幅调整,市场整体仍处于超跌反弹范畴;不过,银行、保险、煤炭、地产日线系统及形态再度趋强;证券、有色股也有脱离底部,止跌回升的预期。对于短期涨幅滞后的通信设备、电气仪表、纺织服饰、农林牧渔、汽车类、电力、环保等,仍有轮动补涨的动力。同时,受实质性利好影响的基建板块,短调后仍有再度领涨的潜力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周四高开冲高回落;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权重股走势分化,有色、银行股冲高回落;证券、地产、煤炭、保险股蓄势震荡。行业板块及个股走势分化,涨少跌多;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.48%,跌幅高于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目前市场急需强势可持续的领涨热点;武人倾向于在电子科技股、医药医疗股、新能源车、锂电池、特斯拉、智能机器等概念。对于周四或周五市场,股指继续放量上冲则持股或低吸(滞涨股)待涨,一旦缩量上攻或震荡,则以高抛减仓应对”观点,沪指在两连阳后蓄势震荡,全天窄幅波动,量能快速萎缩;继5、10日均后、20日均线今日也开始拐头向上,日线形态、量能及指标等显短期线市场进入多头格局。不过,在技术性超跌反弹背景下,市场做多信心并不坚定;周二以大基建为龙头,周三则是地产股领衔,周四(今日)有色股未能成功接棒;市场缺乏持续性的领涨龙头,难以形成强势的逼空走势。同时,两连阳后分时指标也有回踩蓄势的技术要求。对于周五市场,沪指向下关注20、30日均线支撑,向上压力在2756点。策略上,低吸(低位、低估、绩优成长股)不追高,放弃垃圾股;缩量急挫2700点附近可低吸,回踩企稳在20日均线之上可加仓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