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四大盘的关键点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高开后震荡走低,临近午盘止跌翻红;午间报2548.88点,涨0.1%,成交647.8亿元;午后大盘继续下行,沪指创新低2517.57点快速回升;终盘沪指收2561.61点,涨0.6%;日成交1174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53只,跌停股31只减少至2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33只减少至93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后冲高回落,小幅走低;午后指数探至1204.08点止跌翻红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.25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国产软件、云计算、信息安全、大数据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116类股飘红;养老概念、生物质能、海南自贸、民营医院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前收评“创业板在1200点附近继续下杀空间有限,超跌反弹一触即发;关键仍看次新股、生物医药和科技股”观点,今日创业板指数盘中创出四年多来的新低1204.08点,科技股发力,智能概念配合,次新股及部分生物医药股止跌;助推指数V型反转。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的预期,日线指标也有触底回升的可能。对于周四市场,向上压力位在1250-1280点;重点观察今日领涨概念股的持续性及指数的量能配合;其中,次新股、科技股及生物医药股的表现仍是关键看点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软件服务、IT设备、互联网、传媒娱乐、运输服务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证券、地产股小幅上扬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42家飘红;银行股微幅飘红,保险股微幅飘绿;走势弱于大盘;有色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旅游、酒店餐饮、食品饮料、日用化工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IT设备连跌9天,汽车类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广告包装、酒店餐饮、仓储物流、半导体、软件服务等行业连跌7天,连跌4天以上的行业多达33家;市场严重超跌已是不争的事实。股市有句名言: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,更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”观点,今日部分权重股如证券、煤炭等积极护盘,部分超跌行业如软件服务、IT设备、互联网等强势反弹,一些超跌滞涨的行业板块后期有轮动反弹要求;包括酒店餐饮、有色、化纤、医药、环保等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后冲高回落,午后指数探底回升;日线报收假阴线。权重走势分化,煤炭、证券等强势护盘;有色、保险等走弱,拖累指数;行业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,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64%,涨幅略超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《一大指标释放A股底部信号》“当大盘指数跌至历史底部市盈率附近或之下时,绝大部分个股会跟随大盘出现极好的买入机会;技术上,沪指自3587点调整以来,市场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”观点,今日沪指在创出新低2517.57点后,科技股强势反弹,煤炭、证券股积极护盘,大盘再度V型反转;日K线单针探底初显转势信号,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预期。今日超跌权重证券、煤炭以及科技、智能等止跌反弹,对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具备引导作用;后续如能形成持续性及传导效应,则有望进一步推升大盘的反弹空间。具体到周四市场,盘中仍有蓄势回踩试探支撑的可能,但收阳概率大,沪指向上压力在2600点;策略上随时做好加仓准备或持股待涨。
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