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五大盘将打响关键一战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低开后震荡走低,临近午盘略有上翘;午间报2510.62点,跌1.99%,成交628.6亿元;午后大盘逐波走低,沪指失守2500点,尾盘近乎最低点;终盘沪指收2486.42点,跌2.94%;日成交1066亿元,较昨日略有萎缩。个股普跌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23只,跌停股22只扩大至11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80只扩大至709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下行后探底回升,午盘前冲高回落;午后指数低位震荡,尾盘小幅跳水;日线收光脚阴线,日跌幅2.18%;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。140类概念股全线飘绿;国产软件、腾讯、信息安全、粤港澳、全息等概念小幅飘绿,走势较为抗跌;油气改革、生物疫苗、养老、摘帽、黄金等概念股跌幅居前。昨日科技与智能概念配合,次新股止跌;助推指数V型反转。今日科技股走势分化,智能概念股走弱,次新股再创新低,生物医药股跌幅加大;拖累创业板指数逼近周三低点(仅差一个点),周五再创调整新低的概率极大。不过,创业板中期调整幅度巨大,日、周线指标也持续超卖,超跌反弹只会延迟,不会缺席。对于周五市场,半导体、芯片、5G、智能、国防军工、工业互联、新能源汽车、锂电池、高端准备等随时可能展开超跌反弹,其中,次新股、科技股及生物医药股的表现尤为关键。





这几组数据必须知道:2015年6月12日以来,截止10月17日:上证综指下跌49.94%,深证综指59.16%,中小板综指58.85%,创业板综指下跌65.79%。另外,虽然创业板指数估值相对上证指数、深证成指要高,但与历史数据比较,创业板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估值都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。截至10月17日盘后,A股共有210家公司的扣非市盈率(TTM,下同)低于10倍,而在今年6月末,这一数据为100家,再早之前,这一数据一直在20家至40家的范围内徘徊。同时。目前已有470只个股股价破净,数量上创出历史新高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;酒店餐饮、运输设备、电信运营、食品饮料、IT设备等小幅飘绿,走势较为抗跌;银行、证券、地产、保险股跌幅稍大,但走势若强于指数;有色股跌幅加大,走势拖累大盘;石油、化纤、煤炭、供气供热、工程机械等跌幅居前。今日两油及中字头大蓝筹领跌,煤炭、保险等权重破位下行,有色、地产等迭创新低。但昨日说过“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,更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”;包括食品饮料、IT设备、家用电器、传媒娱乐、软件服务等持续下跌后,短线已有跌不动的迹象;这个信号不容忽视!后期还会有更多的行业(半导体、医药、环保、汽车类、半导体等)板块跌不动,并进而引发超跌共振反弹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后欲振乏力,逐波下行;日线报收中阴线。权重集体走弱,银行、证券等稍显抗跌;煤炭、有色等跌幅较大,拖累指数;行业板块及个股普跌,平均股价指数下跌2.9%,跌幅略强于大盘指数。今日市场走势与昨日收评“证券、煤炭以及科技、智能等止跌反弹,对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具备引导作用;后续如能形成持续性及传导效应,则有望进一步推升大盘的反弹空间。具体到周四,盘中仍有蓄势回踩试探支撑的可能,但收阳概率大”观点不一致;一是权重股不作为,以中石油为首的大蓝筹快速杀跌;二是昨日抄底盘在今日低开后割肉离场,早间一小时成交占全天成交的四成;昨日刚有点赚钱效应(50余只个股涨停)的氛围再被绞杀。技术上,沪指自3586.62点调整至今日最低2485.62点,调整空间已超千点;市场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。而沪指日线严重超卖,分时底背离明显;再度强化了周五市场超跌反弹的预期。对于周五市场,紧盯分时成交量,如果价跌量能快速萎缩,则不排除周五再度V型反转的可能。策略上继续做好加仓准备或持股视反弹力度定夺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