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二操盘必须这样做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高走,盘中突破2600点持续上扬;午间报2656.87点,大涨4.17%,成交1258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涨幅有所收窄;终盘沪指收2654.88点,涨4.09%;日成交1972亿元,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个股普涨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0只扩大至193只,跌停股2只减少至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只减少至4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触顶回落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触顶回落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金叉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高开,随后一路走高收复1300点整数关;午后指数冲高遇阻回落;日线收大阳线,日涨幅5.21%;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仿制药、苹果、次新股、智能穿戴、5G概念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悉数飘红;建筑节能、养老、聚氨酯、环渤海、猪肉、ST板块等涨幅滞后。周末有事未写收评,但依据周四收评“创业板指数中期调整幅度巨大,日、周线指标也持续超卖,超跌反弹只会延迟,不会缺席。其中,次新股、科技股及生物医药股的表现尤为关键”观点,周五市场如期反弹收出大阳,今日生物医药、次新、智能机科技股继续强势走高,创业板指数跳空上行,留下1252-1270点的上跳缺口;指数站上10日均线,5日均线拐头向上。今日指数虽然冲高回落,但已经大部分回补了10月11日的下跳(1311-1333点)缺口。科技、生物医药、智能及次新股连续两日大涨,明显有机构资金进场抄底;市场赚钱氛围显著增强。连续大涨后市场有获利回吐的压力,支撑位看1282点,强支撑在今日缺口1252-1270点。次新股、科技股及生物医药股未来成为主线概率较大,可逢低积极关注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证券板块涨停,板块指数涨10.01%;酒店餐饮、旅游、多元金融、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;有色、保险、地产股走势强于大盘指数;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;石油、家用电器、银行、电力、农林牧渔等涨幅滞后。周一市场最大亮点——超跌证券板块中39只个股全线涨停!这对所有超跌行业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。依据上周四收评中“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,更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;包括食品饮料、IT设备、家用电器、传媒娱乐、软件服务等持续下跌后,短线已有跌不动的迹象;这个信号不容忽视!后期还会有更多的行业(半导体、医药、环保、汽车类、半导体等)板块跌不动,并进而引发超跌共振反弹”观点,各行业板块共振反弹后,后期将进入分化走势;部分行业将强者恒强,一些质优价廉的超跌行业有补涨预期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后持续上行,午后遇阻小幅回落;日线报收大阳线。权重走势分化,证券全线涨停,有色、保险等积极配合,银行、煤炭拖累指数;所有行业板块及个股普涨,平均股价指数大涨5.01%,涨幅强于大盘指数。周末有事未写收评,但依据周四收评《周五大盘将打响关键一战!》“沪指日线严重超卖,分时底背离明显;再度强化了周五市场超跌反弹的预期;不排除周五再度V型反转的可能。策略上继续做好加仓准备或持股视反弹力度定夺”观点,上周五及本周一的强势反弹,是技术面超跌与消息面利好的共振结果;尤其是周一指数留下放量的上跳缺口(2553-2665点);沪指一举站上10日均线,5日均线快速转头向上,日线指标出现转势信号。不过,沪指今日冲高2675点遇阻回落,显示10月11日的下跳缺口2661-2703点区间压力较大;且分时指标相继进入超买区,发出回调蓄势的信号。对于周二市场,沪指向上压力位在未补完的缺口2675-2703点;短调支撑位在2600-2615点区域。策略上,攻击缺口莫追涨,逢高抛出部分获利较多的个股;蓄势回踩可低吸滞涨的超跌股;其中低位有过异动且业绩尚好的个股为首选目标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