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下周大盘还会艳阳高照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临近午盘略有上翘;午间报2588.66点,跌0.58%,成交882.3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震荡,盘中最低探至2580.85点,尾盘止跌小幅回升;终盘沪指收2598.85点,跌0.19%;日成交1334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40只扩大至53只,跌停股7只减少至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8只扩大至5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,KD值下行、J值小幅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。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,KD值上行、J值转头向下。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高开,随后一路震荡走低;午后指数探至1257.5点略有回升后低位震荡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75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ST板块、摘帽、粤港澳、超导、保障房等概念股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79类股飘红;奢侈品、海南自贸、基因、苹果、民营医院等概念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五如科技、智能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(或二到三类)能共振走强,则有望刺激创业板向上收复5日均线。出现此信号,投资者可加仓或重仓短线博弈!”观点,今日科技、智能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等高开低走,其他概念股虽然飘红过半,但力度不佳;导致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。周K线报收阴十字星线,下周或将做出方向选择;而分时指标、日线形态及指标显示短线震荡后仍有向上反弹的潜力。同时,持续调整的科技、智能、生物医药、次新等概念股随时有望止跌反弹。下周10日均线得失是关键看点,向上阻力位在1329-1333点,而上述四类股能否共振上扬则是创业板走强的希望所在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地产、煤炭、家居用品、公共交通、矿物制品等涨幅居前;有色、银行股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5家飘红;食品饮料、保险、旅游、证券、酿酒等跌幅居前。本周,食品饮料、酿酒迭创新低,跌幅据首;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。IT设备、酒店餐饮、软件服务、医疗保健、半导体、医药等连跌四天,但跌幅收窄,形态及指标预示短线也有反弹潜力。证券、有色、煤炭等权重股全周表现较强,形态走出底部的迹象明显。其它超跌滞涨的行业,如,电信运营、商贸代理、传媒娱乐、汽车类、电力、元器件等,资金逢低进场的主动性明显提升;下周不排除有轮动反弹的预期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后冲高回落,午后探底2580.85点小幅回升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权重走势分化,证券、保险股获利回吐,小幅调整;地产、煤炭股再创反弹新高;银行尾盘拉升力挺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.09%,略微跑赢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是无法吸引场外资金主动入场的,被动的低位承接盘以及市场恐慌抛盘的减弱,只能说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。技术上,沪指周五回踩重点关注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”观点,伴随保险、证券股的小幅调整,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;但日线仍站在10日均线之上。透过本周市场,盘面出现四大信号:一是涨停家数明显增多,周一近200家,周二、周三50余家,周四有40家,周五再超50家;市场人气有转暖的迹象。二是证券、地产股周线收出希望之星,作为超跌行业代表,此举具备极强的示范效应。三是极低估值以及长期超跌,使得A股已经能够抵御外围影响,走自己的路。四是本周权重走强的同时,压制了中小创的表现;但周五已有一定改观,下周如能强势崛起,则有望提升市场赚钱效应。技术上,下周沪指回踩,关注10均支撑力度,强支撑在2531点;向上则留意2640点反压,强阻力在2675-2703点。策略上,成交量仍是关注焦点,无量反弹则减仓操作;价跌量缩可逢低吸纳。目标:中小盘有底部形态的超跌股。主观预期:无重大利空,下周大盘还会艳阳高照!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