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明日大盘有一点很关键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逐波震荡下行;午间报2649.84点,跌1%,成交1077亿元;午后大盘探底回升,逐波小幅走高;终盘沪指收2665.43点,跌0.41%;日成交 1686亿元,较上周五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8只扩大至80只,跌停股6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高走,盘中冲击1371.43点快速下行飘绿;午后指数探底1325.02点止跌回升,尾盘再度翻红;日线收阳十字星线,日涨幅0.04%;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萎缩。多晶硅、租购同权、水域改革、可燃冰、地热能等涨幅居前;140类概念股中有90类股飘红;奢侈品、珠三角、IP变现、小米、阿里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五午评《大涨后注意高低切换!》“超跌最严重(月线七连阴)的创业板,周五早间大涨也在情理之中,不排除继续上涨甚至出现逼空行情的可能;强压力在1329-1333点,冲高此区域,有再度遇阻回落的风险!回踩关注1320点支撑,强支撑在1312点”(周末有事未写收评)观点,早间指数一度涨超1.7%,随后快速回落跌逾1.6%,尾盘神奇翻红;智能概念表现较强,部分科技股、次新股上下起伏,生物医药股走弱;创指收出放量红星。上周五创指留下8个点的上跳缺口,且完全回补10月11日下跳缺口;今日盘中回落未破周五上挑缺口的上沿,且再度回升飘红;显示多方占优,仍有进一步上攻潜力。但上周五的午间收评就说过,市场再创反弹新高,而分时部分指标顶背离;这里有蓄势震荡的技术要求。结合日线形态及指标,周二市场向下回踩,紧盯1312—1320点支撑(缺口),强支撑在1280点;向上则留意1371点反压,强阻力在10月8日下跳缺口1388-1394点。科技、生物医药、智能、新能源车及次新股,仍是决定创指强弱的关键性因素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供气供热、多元金融、综合类、半导体、公共交通等涨幅居前;证券股飘红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4家飘红;有色、煤炭、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保险、银行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酿酒、食品饮料、传媒娱乐、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。证券股今日虽然翻红,但两日未能再创新高,短调压力较大;地产、有色股低位转折,形态及指标预示有替代证券上攻的潜力。银行、保险趋势向上,保险短线向上概率大,银行则有短调可能。部分滞涨行业,如钢铁、煤炭、电力、建筑、传媒娱乐、电信运营、工业机械、交通设施、汽车类等,短线有补涨预期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后探底略有回升;日线报收十字星线。权重股整体走弱,证券、有色、煤炭、地产表现略强;银行、保险股小幅调整,拖累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26%,跑赢大盘指数。依据周五午评《大涨后注意高低切换!》“沪指早间跳空上行,分时指标超买,日线部分指标顶背离,技术性回踩需求较为强烈;策略上,高抛涨幅较大个股,降低仓位”观点,在上周五跳空放量大涨后,今日市场展开了休整,沪指围绕30日均线展开宽幅震荡,日线收星;这说明10月11日缺口附近的套牢盘,叠加下方获利盘,市场抛压较大;但沪指连续2个交易日站在30日均线上方,重心抬高,也是一个强势的多方信号。技术上,大涨之后市场有震荡整理的技术要求,沪指回踩关注今日低点支撑,强支撑看2580-2600点;向上压力在2676-2703点(10月11日未补完的缺口);预计大盘震荡后仍会继续上行。操盘关键:权重股需企稳,尤其是有色、地产股。策略上,高抛后的资金遇急杀企稳后可在重要支撑区渐次低吸,无量空涨时视情高抛;目标仍然是中小盘低估、超跌股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