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四大盘两种走势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,小幅上行;午间报2666.28点,涨0.26%,成交826.6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快速回落,随后低位震荡;终盘沪指收2641.34点,跌0.68%;日成交1473亿元,较昨日略有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9只扩大至49只,跌停股7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6只扩大至29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随后再度走高;盘中探底1327.4点止跌震荡翻红;日线收倒阴T线,日跌幅0.25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水域改革、ST、黄金、5G、百度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20类股飘红;全息、碳纤维、地热能、IP变现、海水谈化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近期强势股快速杀跌,拖累科技、智能及次新股走弱;轮动领涨还是短调信号尚待验证。创指20均转头向上,30均有走平上翘预期;但分时部分指标顶背离未能化解,指数仍有回踩蓄势的可能”观点,今日5G冲高回落,创投高开低走;次新股、新能源车、生物医药、智能概念等走弱,导致创指冲高1367点再次遇阻回落;继周二收出阳T线后,今日创指收出倒阴T线;一方面上档压力较重,另一方面近期领涨股有短调预期。对于周四,创指回踩紧盯1312—1320点支撑(缺口),强支撑在1280点;向上留意1371点反压,强阻力在10月8日下跳缺口1388-1394点。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有色、矿物制品、通信设备、食品饮料、电信运营等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0家飘红;银行微幅飘绿,明显强于大盘;煤炭略强于大盘;地产、保险股跌幅稍大,拖累大盘;公共交通、证券、石油、酒店餐饮、传媒娱乐、商贸代理等跌幅居前。有色股收出倒阴T线,但留下上跳缺口;短线回探后仍有走高潜力。银行股面临20、30均支撑,分时有反弹预期;煤炭、地产、保险、证券日线有延续调整的可能;但分时也有反弹要求。滞涨板块今日轮动补涨,部分行业仍有机会,包括钢铁、电力、建筑、传媒娱乐、工业机械、交通设施、汽车类等。


 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后冲高回落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权重股走势分化,有色股小幅上扬,银行股跌幅较小,其它权重股延续调整,拖累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.17%,跌幅小于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二是反弹以来个股下跌力度最大的一天。沪指虽然连续三日站在30日均线之上,但60日均线2689点近在咫尺,上攻此位置仍有遇阻回落的可能。也就是说,指数上冲需高抛减仓;回落则留意5均、10均支撑”观点,今日权重走势不佳,拖累大盘冲高回落,沪指失守5、30日均线;日MACD红柱缩短,指数有延续调整的预期。不过,正如前文所述,沪指5、10日均线呈上升趋势,20、30日均线正在逐步修复,短期市场下行空间有限;沪指10均附近具备较强支撑,缩量急挫此线附近可低吸加仓;短线回踩蓄势后,大盘仍有继续上攻的预期。当然,如果主力在周四启动权重上攻,则60日均线至2703点区间仍有遇阻回落的可能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