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下周重返升途的两大信号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,临近午盘再度下行;午间报2601.52点,跌1.29%,成交720.4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震荡,沪指跌破2600点;终盘收2598.87点,跌 1.39%;日成交1213亿元,较周四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5只扩大至54只,跌停股6只扩大至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0只扩大至4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后冲高回落;午后低位震荡,尾盘再度走低;日线收假阳长上引十字星线,日跌幅0.51%;成交量较周四萎缩。食品安全、5G、电子支付、量子通信、知识产权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38类股飘红;黄金、含H股、环渤海、珠三角、智能电视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四收评“周五市场,创指回踩继续紧盯1312—1320点(缺口)支撑;最佳走势是早间回踩缺口,随后止跌重返1347点(本周开盘价)或收出较长下引线”观点,5G、物联网、芯片等小幅上扬,生物医药杀跌,铁路基建、一带一路等走弱;拖累创指缩量整理。本周科创板横空出世,垃圾股炒作氛围浓厚;阻碍了创指短期向上突破60日均线的时间。本周创指缩量回踩,前缺口还有6个点未予回补;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预期,但分时有反弹潜力。对于下周市场,洗盘后的科技、生物医药、智能、新能源车及次新等蓄势后随时有望止跌回升;如有两到三类股强势上攻,则创指有望向上试探60日均线压力,突破有效性视成交量的放大情况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通信设备、造纸、IT设备、水务、广告包装等涨幅居前;证券股微幅飘红护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6家飘红;地产股微幅飘绿,煤炭、有色股小幅下跌,走势强于大盘;保险、银行、石油、家用电器、建材等跌幅居前。虽然权重及大蓝筹周五大部分杀跌较重,但保险、银行、石油、家用电器等分时超卖,随时有向上反抽的预期。半导体、软件服务、环保、化纤、元器件、通用机械等也有止跌回升迹象;同时,包括钢铁、电力、建筑、传媒娱乐、工业机械、交通设施、汽车类等滞涨行业,短线也有轮动表现的可能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低走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证券虽有护盘动作,但独木难支;地产、煤炭、有色跌幅稍小;保险、银行等大蓝筹持续杀跌,拖累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微跌0.09%,跌幅远小于大盘指数的1.39%。依据周四收评“周五市场,在有权重护盘情况下,沪指10均为低吸观察点;但如果权重放弃护盘,则沪指20日均线(2600点)附近为低吸观察点”观点,权重及大蓝筹联袂砸盘,导致沪指跳空下行,失守10日均线,击穿2600点;日线形态、指标等显示沪指仍有下行空间。但综合权重股走势及大盘分时情况,不排除沪指短调基本到位的可能。对于本周行情:一是沪指60日均线和缺口附近的套牢盘,以及反弹累积的获利盘,双重抛压制约大盘上冲动能,市场需要震荡盘整消化上述压力。二是日线KDJ指标进入超买状态,分时超买叠加顶背离共振,有较强的技术修复性要求。而通过本周调整,尤其是周五的跳空杀跌,量能萎缩至反弹以来的新低,表明市场抛压明显减轻;同时,个股虽然大面积飘绿,但跌停家数、跌幅超5%的个股远小于11月6日跌停股多达1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74只;也说明市场杀跌的动能有限。对于下周大盘,终结调整,重返上升征途的条件有二:一是银行、保险需止跌;有二类或以上权重强势上涨,发出做多信号。二是价升量增收复今日下跳缺口,强阻力2678-2703点。策略上,回踩洗盘是暂时的,重点向上概率大;逢低渐次低吸加仓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