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创指释放趋势变盘信号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上行,小幅飘红;午间报2633.46点,涨0.11%,成交965.2亿元;午后大盘震荡走高,2点后冲高回落;终盘收2654.88点,涨0.93%;日成交1896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早盘73只扩大至102只,跌停股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只减少至3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触顶回落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11点左右再度上行;午后创指上行至1400点遇阻回落,涨幅略有收窄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.7%;成交量较周一放大。IP变现、体育、农村金融、图们江、智能电视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全线飘红;无人驾驶、5G、多晶硅、量子通信、苹果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日线指标再度走强,5、10、20均多头排列;形态上有突破60均的预期;强阻力在10月8日下跳缺口1388-1394点;攻击此区域仍有回踩60均的技术要求”观点,IP变现、体育、农村金融等滞涨概念股强势补涨,ST板块继续活跃,概念股全线上扬,创投低开高走,放量站上60日均线,完全回补了10月8日的下跳缺口。形态、指标及价量关系等释放趋势变盘信号——创指走出新一轮上涨行情的预期非常大!当然,突破60均及缺口后,有技术性回踩确认的要求。对于周三市场,创指继续上冲,将面临9月高点1430点及20周均线1437点的双重阻力,共振反压不得不防!回踩支撑在1350-1369点。而以恒立为首的低价股(包括垃圾股)炒作堪称疯狂,但暴涨之后需防击跌风险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传媒娱乐、多元金融、互联网、酿酒、文教休闲等涨幅居前;证券股午后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;有色、地产股小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保险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石油股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煤炭、银行、IP设备、旅游通信设备等行业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涨幅滞后的行业还有,建筑、钢铁、交通设施、家用电器、建材、电力、食品饮料、医药、化工、汽车类等,短线也有轮动表现的可能”观点,在传媒娱乐、多元金融、互联网等补涨后,其它滞涨行业可多加留意;如,酒店餐饮、商业连锁、食品饮料、电器仪表、纺织服饰、半导体、元器件等。其中,跌破上市公司回购价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高走,重返5均之上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证券领衔,地产、有色股配合,力挺大盘;银行、保险、煤炭股表现不佳,拖累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1.51%,涨幅继续超越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一量能放大并不明显,上周五下跳缺口尚未触及(还有一个点);周二向上回补缺口后的方向至关重要;突破且站稳缺口,成交继续放大;是终结调整的信号”观点,在外围市场影响下,沪指跳空低开,滞涨行业板块低开高走,午后证券、地产、有色股走强,刺激指数强势走高,沪指放量回补缺口,重返5均,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;技术上有再度挑战60均的要求。昨日说过“再次上攻的目标不是60日均线,而是2678-2703点的缺口”;那么,周三盘中回踩留意2634-2点支撑,上攻则关注2678-2703点压力;突破的基础:银行、保险稳中有升,证券、有色或地产、煤炭维持强势。而成交量的继续放大则是突破有效的保障。同时,沪指强阻力在2720点,短线快速上攻此位置,遇阻回落概率较大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