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四关键看六股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低开,探底回升跌幅收窄;午间报2660.25点,跌0.21%,成交839.4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小幅震荡走低;终盘收2649.81点,跌0.61%;日成交337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1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22只扩大至31只,跌停股10只扩大至23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5只扩大至70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小幅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低开,逐波回升翻红;午后指数冲高回落,随后再度震荡翻红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22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知识产权、多晶硅、猪肉、乡村振兴、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24类股飘红;租购同权、上海自贸、创投、智能交通、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鉴于量能的萎缩,以及前高压力,这里除非再度放量上攻;否则,短线冲高1400-1430点极易遇阻回落。周一上挑的周线缺口在1351-1358点;此区间构成创指回踩支撑位”观点,知识产权、生物医药等表现较好,创投、智能、科技与次新概念等欲振乏力;创指盘中最低1355.7点,部分回补了“1351-1358点”的周缺口;未补完的4个点以及量能的放大显示市场低位承接力度较强。技术上,5均即将上穿20均形成金叉,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日KDJ指标继续上行;创指仍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。短线压力看1400-1430点,量价齐升可持股,缩量上攻则高抛;生物医药能否持续领涨有参考意义,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新能源车及次新股止跌回升是关键要素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农林牧渔、酿酒、医药、有色、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;地产、银行、煤炭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保险、证券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7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。供气供热、矿物制品、仓储物流、多元金融、商贸代理等跌幅居前。今日依然是滞涨类行业轮动补涨,另一部分滞涨行业明显抗跌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权重股日线指标显示仍有上攻动能;其它如,工程机械、传媒娱乐、商业连锁、汽车类、电力、电信运营、电气设备、元器件等尚未表现的滞涨行业可关注”观点,滞涨行业可继续逢低关注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跳空低开,盘中冲高回落,小幅走低;日线报收假阳线。有色股力挺指数,地产、煤炭、银行股强于大盘;其它权重表现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.57%;略微跑赢大盘指数;个股表现稍强于大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12月3日的日线缺口在2590-2629点,周线缺口在2617-2629点;短期完全回补日缺的概率不大,补周缺的可能性依然存在;急挫回补周缺可视情低吸”观点,借助美股暴跌,今日沪指跳空低开,盘中一度跌破20日均线,但在5均上方止跌回升,周缺口部分回补,尾盘指数险守60日均线。分时看,早间一小时量能达587.3亿元,其后三小时一共才749.7亿元;说明逢低承接力度较大,但追高意愿仍然较弱。那么,对于周四市场,如果没有量能的支撑,谨防攻击至前高附近再度遇阻回落;但如果价量齐升突破近期高2703点,则沪指有望打开新的上升空间。主观倾向于明日上攻概率大,关键看有色、煤炭、地产等权重的合力效应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