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五一指标重中之重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回落飘绿,随后一路震荡走高;午间报2643.8点,涨1.6%,成交806.7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逐波走低;终盘收2634.05点,涨1.23%;日成交1324亿元,较昨日明显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20只扩大至26只,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只扩大至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下探1327.02点,V型反转震荡走高;午后指数冲高回落,临近尾盘略有上翘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73%;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。铁路基建、一带一路、保障房、智能家居、PPP模式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仅有猪肉概念股飘绿,其它全线飘红;黄金、水域改革、ST、免疫治疗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高开并未持续走低,反而依托60日均线小幅回升;显示市场仍有做多希望。周四创指60日均线仍为强弱警戒点,线上持仓低吸,线下减仓;放量向上则加仓。1350点为第一压力位,1370-1415点构成创指上行强压区”观点,大基建概念领涨,智能、生物医药等积极配合;刺激创指盘中V型反转,指数重返除10均外的其它短中期均线之上;量能放大,日线形态、指标等空转多。不过,大基建虽然领涨,但板块中涨停股数量甚少;领涨力度及持续性不高。另外,午后市场主动回撤整理,显示释放压力较重;无强势可持续性热点,很难完成向上突破的重任。只有科技、创投、智能、新能源车、生物医药及次新股中,有两到三类概念强势(每类股中有三只以上涨停)领涨,才能有效完成攻击1370-1415点强压区的重任。周五,创指向上关注1350点争夺,站稳此点则有上攻1370-1415点的预期;量能继续放大是关键看点。回踩,60日均线仍为强弱警戒点,线上持仓低吸,线下减仓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家用电器、运输设备、建筑、家居用品、建材等涨幅居前;地产股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;保险、证券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煤炭、银行、有色股微幅飘红,拖累大盘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农林牧渔一家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。依据昨日收评“长期滞涨的汽车类强势补涨;类似的滞涨行业仍可逢低关注,如,电信运营、家用电器、仓储物流、元器件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工程机械及钢铁、化工等”观点,家用电器、家居用品、电气仪表、工程机械、电信运营等开启补涨行情,其它尚未表现的滞涨行业仍值得逢低关注。低位业绩较好的中字头及汽车类品种有继续补涨预期;医药中的创新、独角兽概念等错杀股,可待企稳后低吸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探底回升,盘中冲高回落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地产延续强势,助推大盘;基建、白酒等大蓝筹积极配合;保险、证券表现尚可;煤炭、银行、有色股表现不佳,走势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涨1%;小幅跑输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表现弱于大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市量能不足900亿,连续四天缩量在千亿之下;市场人气降至冰点,短线变盘一触即发!综合研判,周四变盘向上概率极大”观点,今日地产与大蓝筹强势拉升,助推沪指一阳穿双线,5日、10日均线拐头向上;日KDJ指标及MACD指标,双双金叉向上;量能较昨日迅猛放大,资金进场明显。在权重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呢下,沪指再度冲击60日概率极大。自2449点反弹以来,沪指曾连续两次得而复失这条线;这次上攻前,量能持续四个交易日(12月7日-12日分别为977.3亿元、991.5亿元、854亿元、890亿元)缩量在千亿之下,日线重心上移;权重也有共振上行的预期。所以,沪指第三次有效向上突破60日均线的概率非常大!而成交量的继续放大则是重中之重!策略上,放量加仓买,缩量则高抛;低位滞涨绩优股仍是首选品种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