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二留意一个重要信号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探底2573.87点止跌翻红,午盘前略有回落;午间报2593.98点,涨0.01%,成交614.9亿元;午后大盘窄幅波动,尾盘探底回升;终盘收2597.97点,涨0.16%;日成交1031亿元,较上周五快速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16只扩大至29只,跌停股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7只扩大至39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探底1284.66点小幅回升,午盘前小幅走低;午后指数逐波小幅下行,尾盘再度小幅回升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86%;成交量较上周五大幅萎缩。保障房、摘帽、次新股、职业教育、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有52类股飘红;维生素、仿制药、基因、抗癌、苹果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周末收评“截止12月14日盘后,创业板市盈率 33.28倍,较历史最高值133.76倍仅剩零头,与历史最低值27倍相差无几。自2015年6月至今调整已有2年半;从最高4037点至最低1184点,调整幅度超70%;从估值、时间、幅度、指标以及浪型上看,创指目前的位置就是历史底部”观点,保障房、次新股小幅上扬,生物医药、科技、智能股继续走弱拖累指数;创指低开探底回升收小阴线。日线形态、指标趋向调整;但日线部分指标底背离,分时超卖背离反弹预期较强。同时,生物医药日线超卖,科技、智能分时超卖,三股有随时反弹预期。对于周二市场,生物医药(今日已有短线企稳迹象)、科技、智能能否共振反弹是看点一,当然,也可以是创投、新能源车和次新股,但至少有两到三类概念(且概念股中有3只以上封死涨停)股强势领涨;创指能否放量重返60日均线是看点二;鉴于今日下跳缺口在1306-1309点,周二回补此点留意成交量的配合,价量齐升回补缺口,则有进一步向上挑战60日线的潜力。放量站上60日线可低吸加仓,无量反抽60日均线则为减仓信号。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建筑、矿物制品、建材、文教休闲、航空等涨幅居前;地产、有色、证券、银行、煤炭微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3家飘红;煤炭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酒店餐饮、化纤、医药、医疗保健、供气供热等跌幅居前。今日权重虽有护盘动作,但力度较弱;部分超跌滞涨行业有所表现。依据前收评“大多数行业再度转向日线级别下跌趋势中,而调整充分且滞涨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”观点,类似互联网、通信设备、医疗保健、医药、传媒娱乐、汽车、家电、化工、元器件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工业机械与纺织服饰等,超跌滞涨行业值得投资者逢低重点关注。最后,医药股中的创新药、生物制药及独角兽,属于错杀品种,中线可低吸加仓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探底回升,小幅走高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地产、有色、证券等权重护盘,但力度一般;煤炭股表现不佳,走势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跌0.08%;跑输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表现继续弱于大蓝筹。依据周末收评“沪指日线处于下跌趋势;但周线连续8周K线实体未低于2449点的K线收盘位2550点,说明下沿支撑力度较强。随着指数急跌,分时超卖;在考虑到之前四个交易日的地量运行,以及震荡区域下沿的支撑力度。短期市场无需过度悲观;下周初首先关注2582点支撑,强支撑在2550点附近;不有效跌破2550点,则再次反转上攻2650点希望犹存”观点,今日沪指在权重推动下探底回升,成交量再度萎缩至千亿附近;分时指标显示超跌反弹有望延续;周二首先关注2610点压力,强阻力在60日线2638点附近;同时留意一个重要信号——成交量的变化。放量重返60日均线为转势加仓信号,无量上攻则为减仓信号;最低要求是日线站稳在2600点(三次低点连线)之上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