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三超跌反弹一触即发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跳水下行;午间报2569.65点,跌1.09%,成交564.2亿元;午后沪指探底2563.57点止跌回升,尾盘再度走弱;终盘收2576.65点,跌0.82%;日成交993.1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9只扩大至19只,跌停股4只减少至3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6只扩大至5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探底略有回升;午后指数探底1282.96点震荡翻红,尾盘走弱;日线收假阳十字星线,日跌幅0.45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黄金、ST、猪肉、生物质能、租购同权等小幅飘红,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仅有10类股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保障房、粤港澳、雄安、PPP模式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低开探底回升收小阴线。日线形态、指标趋向调整;但日线部分指标底背离,分时超卖背离反弹预期较强”观点,今日保障房、雄安、一带一路概念等走弱,生物医药、科技、智能等继续杀跌,拖累创指震荡收星。技术上,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,日线调整态势明显;但分时超卖有反弹潜力。另外,依据周末“创指调整已有2年半,幅度超70%;市盈率 33.28倍,与历史最低值27倍相差无几;目前位置就是历史底部”观点,创指继续下行空间有限。同时,生物医药、科技、智能等日线及分时持续超卖,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!周三关键看点,周一下跳缺口(1307-1309点)对创指上行构成反压,强阻力在60日均线;届时关注反弹力度及成交量的配合。放量站上60日线可低吸加仓,无量反抽则为减仓信号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电力、有色、农林牧渔、船舶等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7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银行、保险、煤炭股跌幅稍大,走势弱于大盘;地产、建材、环保、证券等跌幅居前。昨日权重尚有护盘动作,今日不仅未能有效护盘,反而出现砸盘;涨幅滞后的有色、电力等三人飘红,但对市场人气影响极弱。好现象是包括电气设备、化纤、互联网、汽车类、纺织服装等超跌滞涨行业抗跌性较强;后期可重点关注此类股的表现;主要有:互联网、通信设备、医疗保健、医药、传媒娱乐、汽车、家电、化工、元器件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工业机械与纺织服饰等。最后,医药股中的创新药、生物制药及独角兽,属于错杀品种,中线可主动低吸加仓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上下震荡,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有色护盘,力度一般;其它权重系数杀跌走势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跌0.68%;跌幅小于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表现开始强于大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二首先关注2610点压力”观点,今日早间沪指低开一度快速回升翻红;但权重集体砸盘,导致指数再下台阶,最低探至2563点;均线空头排列,重心不断下移,日线形态、指标趋向空头。但依据周末“连续八周K线实体未破2449点的收盘点,显示2550支撑力度较强;下周沪指强支撑在2550点附近”观点,以及今日量能再度萎缩至千亿之下,分时超跌反弹预期较强等;若周三沪指回踩至2550点附近可低吸,放量重返2600点之上适当加仓;放量攻击60日线可持股,无量上冲可高抛。在没有有效突破60日均线前,策略上保持轻仓参与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