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三两大关键点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低开,一路震荡走低;午间报2466.29点,跌2.4%,成交510.9亿元;午后大盘止跌回升,临近尾盘窄幅波动;终盘收 点,跌%;日成交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15只扩大至38只,跌停股12只减少至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670只减少至65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D值下行、KJ值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低走,持续下行;午后指数止跌持续回升,临近尾盘窄幅波动;日线收假阳锤头线,日跌幅0.85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5G领涨,量子通信、智能穿戴、生物疫苗等微幅飘红,涨幅居前;141类概念股中仅有上述四类股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特钢、风沙治理、铁路基建、聚氨酯、水利建设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持续下行的生物医药超跌反弹;涨停板家数明显增加;人心思涨情绪开始升温”观点,在外围影响下,创指跳空低开,盘中探底1243.97点止跌回升;5G继续领涨,生物医药、次新股以及部分智能、科技股等明显抗跌。创指长长的下引线,配合量能的增加;显示抄底盘入场踊跃。技术上,创指日KDJ低位金叉向上,MACD连续两日缩短;短期市场终结调整的概率不断增加。在前期的博文中,武人曾提示“超跌最严重的是创指;3年间从4000点跌到最低1184点,跌幅超70%”;而在这轮调整中,创指抗跌性明显强于主板;或许历史大底已在不经意间产生。后市关键看点:一、有较强持续性领涨热点,且板块内有3-5只封死涨停。二、创指上攻量能渐次放大。周三应对:回踩若守不住1263点,需耐心待确认探底成功后再动手;后期反弹不过1309点(缺口上沿)或量能(500亿)不达标,则择机高抛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通信设备、电信运营、运输服务等小幅飘红,涨幅居前;银行股微幅飘绿,力挺指数;地产、保险小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3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有色、证券、煤炭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日用化工、钢铁、环保、工程机械等跌幅居前。昨日反弹的医药、医疗保健股今日明显抗跌,日线发出企稳信号;元器件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汽车类、电气仪表等,日线也有止跌回升预期。短期持续调整的证券、环保、煤炭、建筑、建材、地产、保险、有色等,分时及日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。另外,传媒娱乐、汽车、家电、化工、工业机械与纺织服饰等可逢低关注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探底2462.84点止跌回升,小幅走高;日线报收假阳十字星线。权重股表现各异;银行、地产、保险股探底回升,推升指数;煤炭、有色股跌幅较大,拖累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跌0.6%;继续跑赢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蓝筹。外围利空造成A股跳空低开,沪指盘中最低探至2462.84点;通信设备逆市上扬,银行、地产股止跌回升,叠加医药、医疗、电力股的回升;刺激主板收出较长下引线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终结调整的信号有二:一是权重股止跌反弹,且有领涨权重的配合;二是指数价升量增重返2600点”观点,昨日低开高走,今日探底回升;说明A股市场真的是跌无可跌,面对美股B跌已具有较强免疫力。同时,继上周五始,中小盘股连续三个交易日跑赢大盘指数;说明市场主要下跌动力来自大盘权重及大蓝筹;但权重股不止跌,大盘无法真正企稳。所以,后期关注焦点仍是权重股的企稳回升。技术上,沪指今日低点2462点,与前低2449点有形成大双底的可能;无重大利空很难跌穿。鉴于目前市场极低的估值,持续的地量;即使砸出新低,大概率也是见底(市场底)回升。最后,本年度仅剩三个交易日,指数放量上攻概率较小,最好的走势是筑底重返2550点之上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