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留意:A股思涨心切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低走,10点半后探底小幅回升;午间报2468.91点,跌1.01%,成交571亿元;午后大盘再度震荡下行,沪指探至2456.42点略有回升;终盘收2465.29点,跌1.15%;日成交975.9亿元,较节前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22只扩大至31只,跌停股4只扩大至1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8只扩大至9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低走,低位震荡;午后指数探底1226.87点略有回升后再度走低;日线收中阴,日跌幅%;成交量较节前萎缩。卫星导航、三网融合、5G、无人机、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;142类概念股中有33类股飘红,其它飘绿;生物疫苗、民营医院、抗流感、免疫治疗、仿制药等跌幅居前。依据节前收评“创指自4037点至1184点,跌幅达70.7%;调整已达时间3年半。截止年末,创业板平均市盈率 32.1,估值逼近历史大底。跌破1243.97点则有回踩1222点寻求支撑的预期”观点,2019年首个交易日,生物医药、智能、新能源车及次新股联袂杀跌,科技股小幅上扬;导致创指震荡走低,日线形态趋向继续调整;但分时超卖有反弹要求。另外,生物医药分时及日线持续超卖,超跌严重;新能源车、智能及次新股分时严重超卖;反弹一触即发。据此,创指明日反弹概率大;关键看量能,放量才能激活市场做多激情。次新股、生物医药、智能及新能源车领衔反弹可能性较高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通信设备、矿物制品、航空、电信运营、日用化工等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11家飘红;地产、证券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煤炭、有色、银行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;医疗保健、医药、多元金融、旅游、保险等跌幅居前。延续节前走势,权重股今日再度高开低走,对各行业板块的反弹形成较大拖累。同时,持续超跌的医药、医疗保健股再度挑战也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击。不过,正如节前收评观点所述,各行业板块普遍超跌,估值极低;尤其是医药、医疗保健、传媒娱乐、汽车、家电、化工、建材、工程机械与纺织服饰等,日线、分时超卖,随时有望触底反弹。权重股持续杀跌,日线超卖更趋严重,也有随时反弹的潜力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低走,日线报收中阴线。权重股再度高开低走,整体表现拖累大盘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跌0.61%;跌幅远小于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蓝筹。依据节前收评“沪指自5178点至2449点,跌幅达52.7%;仅从2018年来看,沪指跌幅也高达28.32%。另外,沪指已连续5个季度的季线收阴;极端异象历史上仅有两次,一次是998点,一次是1664点,季线五连阴后都出现一轮大级别行情。本次季线五连阴后,A股这个位置不悲观!”观点,今日市场在权重影响下,高开低走,日线逼近前底2449.2点附近。不过,在主板杀跌之际,创业板中红盘个股超过下跌个股;且两市红绿盘比值为1526:1825,与指数跌幅超1%形成对比;而涨停个股也有30余只;说明大量超跌股思涨心切!指数低迷是拜权重所赐,市场赚钱效应已有所好转。综合沪指分时、日、周线形态及指标,短期即使跌破2449点也不会远;且会在日线指标上再度发出底背离信号。策略上,稳健投资者可逢低主动控仓低吸,激进者可在跌破2449点后越跌越买;目标:超跌、低估值绩优成长股,尤其是智能、新能源车和创新医药股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