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狂飙后下周市场如何应对?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探底2440.91点止跌回升,午盘前持续走高;午间报2509.02点,涨1.81%,成交778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随后再度回升;终盘收2514.87点,涨2.05%;日成交 1393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普涨;两市涨停个股56只扩大至71只,无跌停股,跌幅超5%的个股14只减少至1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金叉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探底1201.8点止跌回升,午盘前持续走高;午后指数高位震荡,继续上行;日线收大阳,日涨幅2.52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超导、食品安全、仿制药、区块链、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;142类概念股悉数飘红;华为、黄金、ST、5G、环渤海概念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日线指标超卖,分时持续超卖、底背离;迟到的反弹,力度可能更强”观点,仿制药、区块链、国产软件等超跌概念股全线上扬,呈现普涨格局;创指近乎光头光脚的放量大阳线,显示超跌反弹力度非常强。日线单K尚不能明确止跌;但周K在连续四连阴(含本周则是五连阴)后收出T字线,配合双底形态以及今日量能的明显放大;创指见底信号要强一些。不过,空头排列的均线对反弹的创指构成压制,尤其是1260点上方压力更大;因此,踏空的投资者尽量不要追涨增仓,重仓投资者可在创指反弹至1260点上方时择机高抛。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证券股强势领涨,IT设备、多元金融、软件服务、矿物制品等涨幅居前;地产、有色、保险、煤炭股强势走高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悉数飘红;银行股小幅上扬,走势拖累大盘;电力、旅游、文教休闲、石油、汽车类、运输服务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盘面出现两大信号:一是拖累指数持续调整的权重股止跌回升;如能延续反弹走势,则对股指终结调整具备较强支撑。二是医药股虽然继续杀跌,但其日线、分时指标超重超跌,技术低背离信号明确”观点,今日权重强势拉升,刺进各超跌行业板块全线上扬;包括医药、电气仪表、工业机械等悉数放量走高。虽然还有部分超跌行业表现不佳,如,汽车类、食品饮料、酒店餐饮、建材、电力、元器件、化工、纺织服饰等,后期仍有补涨表现机会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探底回升,一路震荡走高,日线报收大阳线。权重股整体表现较强,尤其是证券股,板块内有近20只个股封死涨停,似有再起一波架势;地产、有色、保险股积极配合;银行股拖累大盘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2.4%;涨幅超越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对于目前市场,严重低估、持续超跌就是最大的利好!市场大幅反抽近在眼前!策略上,稳健投资者可逢低三到五成仓,激进者可在跌破2449点后越跌越买”观点,今日大盘借外围影响跳空低开,沪指击穿前期低点2449点,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2440.91点;证券、地产等权重强势拉升,软件服务、医药等超跌行业也纷纷响应,刺激指数快速走高;日线形成一阳穿双线的打桩阳。技术上,沪指5均快速拐头向上,日线形态有大双底的预期;而周线收出的锤头线,下引线近60点,见底可靠性大幅提高。综合而言,反弹动能不可小觑!但让股市真正走出底部尚需努力。对于下周市场,上攻量能放得越大,止跌信号越明显;如果配合多方炮等K线组合出现,则见底信号就更加可靠。策略上,空头排列的20、30、60日均线对指数上行构成反压,今日重仓抄底的投资者可在指数上冲2532-2550点时择机高抛部分获利筹码;盘中回踩支撑看2485-2500点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