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五大盘这样走概率大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探底2533.55点止跌震荡,午盘前小幅走高;午间报2550.08点,涨0.23%,成交772.4亿元;午后大盘震荡回落,尾盘略有上翘;终盘收2535.1点,跌0.36%;日成交1327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36只扩大至48只,跌停股2只扩大至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0只扩大至3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指标上行、J值值继续回落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探底回升,盘中反复上冲均遇阻回落,尾盘略有企稳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多晶硅、华为、太阳能、5G、黄金概念等涨幅居前;142类概念股中有54类股飘红;租购同权、智能电视、免疫治疗、涉矿概念、生态农业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23点的上引线预示上方压力较重,分时也有延续回调的预期”观点,今日太阳能成为新的领涨热点,5G配合助攻,但科技、新能源车及次新股等整体表现不佳,拖累创指欲振乏力;指数连续两日冲高回落,显示上方压力巨大。两自周一中阳上攻后,创指持续震荡已有三日,周五有向下回踩支撑的预期;但鉴于日线技术指标向好,均线、价量及K线组合仍为助涨态势;短线10均附近构成低吸机会。不排除周五先抑后扬,再度向上挑战1280点的可能。同时,本周K线收阳基本已成定局,如果周五市场如预期V型反转上攻,下周初也不能盲目乐观;创指去年12月中旬仍有一个下跳缺口1307-1309点,此缺口与60日均线重叠;一次上攻有效突破概率极低;也就是说1280-1309点区域,是创指重压区;放量站稳此区域,则意味着创指双底型态成立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半导体、电气设备、通信设备、电气仪表、造纸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煤炭股微幅飘红,助推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6家飘红;有色股平盘,走势强于大盘;银行、地产股小幅飘绿,拖累大盘;证券、运输设备、综合类、多元金融、供气供热等跌幅居前。本周券商、5G、通信设备、特高压、汽车、家电、半导体、电器设备等,超跌滞涨行业轮动上攻特征明显。目前,行业指数仍在60日均线下运行的主要有:建筑、医疗保健、商贸代理、环保、IT设备、工程机械、纺织服饰、互联网、医药、化工、汽车类等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2点后再度走低,尾盘略有企稳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权重股整体表现不佳,保险、煤炭股冲高回落微涨,表现强于指数;证券、地产、银行股等小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指数。平均股价指数跌0.26%;跌幅小于大盘指数;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盘蓝筹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本周三天反弹,沪指留下两个上跳缺口:一是周一的2515点(不足一个点),且是周线缺口,短期回补概率较小;二是周三日线上的2531-2536点缺口;随着今日市场回落,明日顺势回补概率较大”观点,今日指数虽然低开下探,但仍有0.5个点的缺口未补完;周五如能尽快补完缺口,则部分资金有入场抄底的心动。昨日谈了日线形态及技术面支持沪指震荡后继续上攻;而本周的周线开盘点是2528.7点,周收盘如能收在2550点上方,更有利于下周市场行情发展,毕竟,周KDJ指标有低位金叉的预期,周MACD红柱由短变长,周线指标也利于做多。策略上,补缺企稳后可低吸加仓;攻击下降趋势线上轨(2575点附近)留意价量配合,无量仍需高抛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