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一句话明确后市方向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随后再度走高;午间报2964.77点,涨0.79%,成交2308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略有回升;终盘收2941.52点,涨%;日成交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48只扩大至只,跌停股2只扩大至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8只扩大至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小幅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死叉下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后指数跳水下行,尾盘止跌上翘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1.7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租购同权、地热能、奢侈品、风沙治理、ST板块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中有47类股飘红;多晶硅、OLED、小米、全息、猪肉概念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引领市场的概念股悉数冲高回落;创指日线留下近40点的上引线,叠加日线乖离巨大,部分指标顶背离;短调意味浓郁”观点,今日科技、智能等概念股继续调整,拖累创指跌破年线、盘中一度逼近5均。日线指标发出明确调整信号,超短分时部分指标超卖。对于周四市场,超短分时指标显示,明日创指有向上反弹潜力;而今日尾盘次新、创投及部分滞涨概念股有所动作;明日能否形成日线反弹,主要看5G、芯片以及次新、创投等概念的共振力度。策略上,如果创指5均附近可以强势支撑,则指数有望再次上攻1550点上方;也就是守住5均继续逢低做多。但如果5均不能形成有效支撑,或反弹不能站稳年线之上,则创指向下回补1456-1481点缺口的概率大增,至于是一次性回补、还是分次回补;要看这里再度上攻的领涨概念。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电信运营、多元金融、船舶、酿酒、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;银行、地产、保险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4家飘红;煤炭、证券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农林牧渔、半导体、电气仪表、元器件、有色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一些前期滞涨的行业板块在调整时有补涨或轮动反弹的可能;包括,汽车类、石油、化纤、公共交通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通用机械等”观点,此前滞涨的行业板块开始补涨,包括互联网、商贸代理、石油、环保等。类似的滞涨行业还有,文教休闲、综合类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等。另外,大盘及个股飙涨后,部分中小公司抛售意愿强烈;仅昨晚就有42家发布了减持公告。投资者需警惕大涨后高位股的减持风险,低吸一些自低位刚启动的绩优成长股(近两日低价股已有补涨动作)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随后再度上攻;午后沪指冲至2997.49点后跳水下行,尾盘略有上翘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银行、地产、保险股小幅上行,力挺指数;证券、有色股小幅调整,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下跌0.44%;中小盘股价表现弱于大盘蓝筹股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分时震荡后,仍有向上补缺的希望(去年6月19日沪指曾留下一个下跳缺口——2984-3008点);但空间基本锁定,无利好前提下的上档压力在3012点附近”观点,昨日沪指最高2995.68点,将去年6.19缺口补了一半;今日沪指虽然创出新高,但缺口仍未完全回补,且再度引发盘中跳水。继连续两日天量成交后,今日两市成交明显萎缩,且日KDJ指标死叉下行,显示上攻动能逐渐减弱,调整信号越加明显。单日大跌可以有,但持续杀跌概率极低;高位震荡的时间可能相对较长,投资者对此要有清醒认识!具体来看,沪指2900点为第一支撑位,年线次之;本周一上跳缺口2804-2838点,短线回补概率较小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