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五守住此线仍有上攻预期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,午盘前小幅回升;午间报2943.42点,跌0.35%,成交1827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盘中探底2930.2点略有回升;终盘收2940.95点,跌0.44%;日成交2988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38只扩大至52只,跌停股3只扩大至20只,跌幅超5%的个股70只扩大至120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小幅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后指数探底略有回升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免疫治疗、基因、仿制药、养老、抗癌概念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中有78类股飘红;租购同权、债转股、猪肉、上海自贸、独角兽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日线指标发出明确调整信号,超短分时部分指标超卖;明日有向上反弹潜力;策略上,守住5均继续逢低做多”观点,生物医药、医疗股走强,部分科技股止跌回升,刺激创指依托5均止跌重返年线之上。技术上,日线调整预期依旧,但短分时反弹有望延续,上档压力在1550-1580点区间;超短反弹结束后指数仍有回试5均支撑的预期,强支撑看1500点整数关。策略上,守住5均继续逢低做多,破则等待1500点附近企稳情况。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造纸、医疗保健、医药、建材、酿酒等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9家飘红;有色股微跌,表现强于大盘;地产、银行、煤炭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多元金融、证券、电信运营、矿物制品、保险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此前滞涨的行业板块开始补涨,包括互联网、商贸代理、石油、环保等。类似的滞涨行业还有,文教休闲、综合类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等”观点,一些前期滞涨的行业板块在调整时有补涨或轮动反弹的可能;今日造纸、医药等皆属于此类型;后期依旧重点关注上述行业的补涨预期;同时,一些短调到位的品种也可积极关注,包括有色、证券等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后探底2930.2点略有上翘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有色股略强,其他权重股悉数调整,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0.66%;中小盘股价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连续两日天量成交后,周三成交明显萎缩,上攻动能逐渐减弱,调整信号越加明显。单日大跌可以有,但持续杀跌概率极低”观点,今日权重调整,部分短调行业及滞涨板块轮动上涨,沪指上下震荡;盘面两大最明显的变化就是:大盘量能快速萎缩;个股涨停家数明显减少,跌停股数量迅速增加。明天是周五,目前,60周均线在2911点,守住此线,则下周仍有向上回补6.19缺口(2997-3008)的可能;失守此线则下周向下回补本周一上跳缺口2804-2838点的可能性非常大。此其一,其二,明日沪指5均或将上行至2945点附近,指数首次向下回踩(跌破)此线,止跌回升的概率一般较大。无消息面刺激,预计周五沪指低开在5均之下,靠近2911点附近止跌回升,全天收小阳可能性偏大;若有利好刺激,不排除再度发力上攻,届时量能就是最大看点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