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后期市场的上涨领头羊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高开,随后一路震荡走高;午间报3073.03点,涨2.64%,成交2702亿元;午后沪指冲高3090.8点遇阻回落,2点左右跳水下行,尾盘略有上翘;终盘收3027.58点,涨1.12%;日成交4806亿元,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110只扩大至136只,无跌停股,跌幅超5%的个股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震荡走高,午后指数冲高1651.01点遇阻回落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3.31%;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猪肉、智能电视、地热能、智慧城市、生物质能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中仅有奢侈品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多晶硅、聚氨酯、可燃冰、环渤海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日MAVD红柱缩短,日KDJ指标钝化仍有下行预期。日周线指标有延续调整的要求,超短分时仍有向上攻击预期;上档压力在1550-1580点区间”观点,在周末利好消息作用下,国产软件、云计算、及次新股联袂上攻,刺激创指再度跳空上行,留下1568-1593点的上跳缺口;但午后指数在冲高1651点遇阻回落,又留下了32个点的上引线,显示市场上行压力较重。同时,这里的上行再度带来短分时多项指标的顶背离,叠加日线部分指标顶背离、日周均K乖离加大;市场短调要求更加强烈。不过,短期时间窗口高度敏感,市场深度回踩概率极低,但此缺口三日内回补可能性仍然较高;对于周二市场,向下,创指密切留意1593点支撑,击穿此点则周三完全回补缺口的概率大增;向上,则关注能否向今日上引线的半分位进攻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农林牧渔、环保、船舶、工程机械、电气仪表等涨幅居前;地产、有色股强势,力挺指数;煤炭、证券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全线飘红;日用化工、保险、银行、运输服务、石油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此前滞涨的行业板块继续轮动补涨概率较大;指数震荡期可积极挖掘板块轮动补涨的机会”观点,潜在两.会题材行业,环保、农业等强势领涨,部分滞涨行业继续轮动上攻,目前,文教休闲、综合类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等仍然处于滞涨状态,短期仍有补涨或轮动反弹的可能。另外,深交所对蹭热点、炒概念的表态,对于无业绩支撑、无成长性的高位妖股,是一个警告信号;有业绩支撑的、相对低位的绩优股,一定是后期市场的上涨领头羊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高开高走,午后跳水走低;日线报收阳倒锤头线。地产股强势走高,有色股小幅上扬,力挺指数;其它权重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1.82%;中小盘股价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下周金融如果继续发力,不排除沪指完全回补缺口,甚至上攻3050点一线的可能”以及2月25日收评“从A股三次历史底部走牛看,都有回踩确认:如,05年6月998点,上冲1223点后回踩1067点;08年10月1664点,上冲2100点后回踩1814点;13年6月1849点,上冲2270点后回踩1974点;一般上涨23-26%后,回踩幅度均超10%;本轮反弹自2449点启动,按23-26%的涨幅预计在3012-3085点”观点,今日保险、银行、证券股一度强势拉升,沪指留下2994-3006点的上跳缺口;午后指数遇阻快速回落;盘中最高3090.8点,已超出低位起涨26%的牛市行情的最高涨幅。同时,今日沪指留下63个点的上引线,凸显3000点上方市场压力巨大。技术上,分时指标顶背离,日线及周线部分指标严重超买,日周均K乖离极大;沪指在周K线上连续留下两个周线缺口概率极低。经验上看,两.会期间,不论牛熊,市场大涨大跌概率都较低。所以,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里,如果大金融发力,沪指仍有向上攻击今日上引线的预期,但指数再度大涨概率极低;如果金融走弱,则回补今日上跳缺口也是必然选择。综合而言,武人预计短期市场将以横向的强势震荡为主,沪指在2980点至3050点之间运行的概率较大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