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后市操作就看一点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回升;午间报3031.01点,涨0.11%,成交2228亿元;午后窄幅震荡,小幅上行;终盘收3054.25点,涨0.88%;日成交3828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102只扩大至196只,无跌停股,跌幅超5%的个股2只减少至0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震荡走高,午盘前冲高回落;午后指数持续走高;日线收大阳线,日涨幅3.51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。智能电视、云计算、芯片、小米、蓝宝石等涨幅居前;143类概念股中仅有奢侈品、含H股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环渤海、珠三角、特钢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短期时间窗口高度敏感,市场深度回踩概率极低;周二市场,向下留意1593点支撑,击穿此点则周三完全回补缺口的概率大增;向上,则关注能否向今日上引线的半分位进攻”观点,今日云计算、芯片、小米概念强势上扬,国产软件、OLED等积极配合;刺激创指完全覆盖昨日上引线,再创反弹新高。不过,正如昨日所言,在指数新高不断的背景下,短分时多项指标顶背离,叠加日线部分指标顶背离、日周均K乖离加大;市场技术性调整要求越加强烈。日线上,创指已将去年6.19缺口完全回补,下一个目标是去年6月8日的下跳缺口1727-1728点,强阻力在是去年5月30日缺口1758-1773点。技术上,创指反弹以来的走势非常强劲,上升途中只在盘中跌破过5日均线,收盘均站在5日均线上方;所以,投资者可密切关注5均支撑,此点之上做多;击穿此点则需警惕!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电信运营、半导体、通信设备、软件服务、IT设备等涨幅居前;地产股强势,力挺指数;有色股走高,走势强于大盘;煤炭、证券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保险、银行、旅游、石油股微幅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酿酒、食品饮料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对于无业绩支撑、无成长性的高位妖股,是一个警告信号;有业绩支撑的、相对低位的绩优股,一定是后期市场的上涨领头羊”观点,投资者逢低关注两类股:一是文教休闲、综合类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等滞涨行业;二是有业绩支撑的、估值较低、相对低位的绩优股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低开震荡走高,午后小幅上行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地产股继续强势,有色股小幅上扬,力挺指数;煤炭、证券股微幅飘红,保险、银行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2.28%;中小盘股价继续强于大盘蓝筹股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本轮反弹自2449点启动,按三次牛市起涨的初始幅度,23-26%的涨幅预计在3012-3085点;周一盘中沪指最高3090.8点,已超出前三次低位起涨的牛市行情的最高涨幅”观点,本轮行情初始涨幅远超预期,在“分时指标顶背离,日线及周线部分指标严重超买,日周均K乖离极大;沪指在周K线上连续留下两个周线缺口”的情况下,今日指数再度向上,昨日63个点的上引线,今日被反包27个点,量能也处于萎缩状态;随着上涨风险不断在集聚,超预期强势的背后也需小心超预期的调整!当然,这并不是说调整即刻开始,大阴线随即而来;正如昨日所言“两.会期间,不论牛熊,市场大涨大跌概率都较低”;短期市场大概率将以横向的强势震荡为主,两会后3月中旬行情会走向分化调整。策略上,周三关注对周一上引线的攻击力度,如果继续缩量向上反包,则以诱多对待;如果继续留下上引线,则需小心后半周的向下回踩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