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三须严守一线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高开,持续走高;午间报3075.69点,涨1.61%,成交2754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小幅上行;终盘收3060.31点,涨1.1%;日成交4871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125只扩大至160只,无跌停股,跌幅超5%的个股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上行、J值转头向下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高走,持续上行;午后冲高回落,尾盘再度上行;日线收中阳线,日涨幅2.64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猪肉、水域改革、智能穿戴、知识产权、IP变现等涨幅居前;143类股中金奢侈品、生物疫苗微幅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珠三角、仿制药、聚氨酯、稀土永磁等涨幅滞后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有望继续上行,挑战去年5.30缺口1758-1773点压力区;随着指数上行调整压力将不断加大,类似上周五快速跳水的走势也随时有可能发生”观点,今日猪肉、智能电网等强势走高,网络游戏、国产软件、虚拟现实等积极配合;刺激创指价涨量增、再创新高。指数完全回补去年5.30的下跳缺口1758-1773点,且留下1728.33-1733.43点的上跳缺口;不过相较昨日723:20家的涨跌比,今日涨跌比为580:154家;个股走势出现分化;除量能外,分时及日线指标持续顶背离;同时,创指低位上行途中,日线先后留下四个上跳缺口,周线也留下2个“上跳缺口”;伴随股指的逼空上行,滞涨概念轮动节奏加快,市场所蕴含的调整风险也在不断加剧;而今日午后的快速回落或许就是警示信号。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,逢低关注绩优、低估值的滞涨品种;一旦指数收盘价低于5日均线,则退出观望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农林牧渔、电信运营、传媒娱乐、互联网、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;证券、地产股小幅上扬,走势强于大盘;煤炭、银行、有色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酿酒、家用电器微幅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旅游、保险、运输服务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相较而言,目前涨幅滞后的行业主要有,文教休闲、综合类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化工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等;其中传媒娱乐近两日补涨明显,其它行业仍有轮动上涨预期。另外,除银行外,钢铁、煤炭、建材、造纸、建筑等估值依然较低,短期也有补涨可能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震荡,小幅上行;日线报收小阳线。证券、地产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其它权重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1.1%;中小盘股价涨幅继续超越大盘蓝筹股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超短分时指标显示指数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,周二留意上周五的分时下跳缺口反压”观点,今日农林牧渔、软件服务等强势上行,证券、地产等权重股积极配合;刺激沪指上穿下刺,小幅上行,上周五的分时下跳缺口被完全回补。单就K线看,由于节后指数快速走高,短期涨幅过大,这里的‘长上影’显示上方抛压沉重。当然,由于市场仍保持着极强的多头氛围,市场每次下行都会被新的承接盘托起来;所以,短期市场极有可能类似:上午震荡走高,下午冲高回落,如此反复振幅加大的走势,直到5均向下死叉10均,发出明确的调整信号。策略上,沪指以10均为限,盘中破10均,不破2960点可尝试低吸;而指数收盘在10均之下,则尽量不持股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