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明日主力或有大动作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探底回升,逐波上行;午间报3059.95点,涨1.26%,成交2238亿元;午后大盘高位震荡,持续走高;终盘收3096.42点,涨2.47%;日成交3985亿元,较上周五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41只扩大至91只,跌停股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4只减少至23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交叉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后探底1652.88点止跌回升,随后一路震荡走高;日线收中阳线,日涨幅2.67%;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萎缩。奢侈品、油气改革、成渝特区、民营医院、猪肉等涨幅居前;143类股中仅有上海自贸一类股飘绿,其它悉数飘红;全息、小米、水域改革、地热能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下周初创指有继续向上反弹的预期。关注焦点有二:一是能否出现新的强势领涨新热点!能则有攻击前高甚至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;若不能出现新热点,则需看补涨概念股的轮动性;最后是看创投、科技、智能、新能源及次新股等能否结束短调再创新高?二是指数向上,能否放量重返5均之上”观点,今日部分短调概念股止跌回升,包括5G、云计算、芯片等;滞涨概念也如期补涨,如,油气改革、民营医院、维生素、仿制药以及次新股等;刺激创指一阳穿双线,重返5、10日均之上;但上攻量能萎缩,继续上行需大幅补量。策略上,伴随年报和季报发布,一波业绩炒作有望随时启动;建议逢低潜伏——低位、低估值、滞涨的绩优成长股!重点看智能、科技、新能源、高端装备、生物医药等。对于指数,创指1730点反压较重,攻击此点需量能明显放大;无量上攻仍宜减仓;回踩则留意10均支撑力度,破则有再探前低的可能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酿酒、化纤、食品饮料、建筑、医药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地产、有色股强势上行,力挺指数;证券股表现较好,走势强于大盘;保险、银行股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公共交通一家飘绿,其它行业悉数飘红;广告包装、交通设施、供气供热、电气设备等涨幅滞后。上周五收评提示“绩优、低估值、滞涨品种仍可积极关注;而钢铁、煤炭、建材、造纸、建筑等估值依然较低,短期仍有补涨潜力”;今日部分滞涨行业强势上行,如建筑、医药、酒店餐饮、家居用品等;后期包括文教休闲、综合类、仓储物流、纺织服饰、商业连锁、传媒娱乐、家居用品、医药、化工、汽车类、通用机械等仍可积极关注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探底回升,一路震荡走高;日线报收中阳线。煤炭、地产、有色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证券股走势强于大盘;保险、银行股走势弱于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上涨2.61%;中小盘股价涨幅略超大盘蓝筹股。依据上周五收评“权重股日线及分时指标均有触底回升的要求;部分行业快速下行后,分时指标也有向上反抽潜力;同时,后半周的市场调整,沪指量能快速萎缩,显示资金尚未大面积撤离;且两次回踩低点抬升。向上,价升量增则不排除沪指二度上攻3129点附近的可能;但如果不创新高或缩量上攻,则大盘诱多后将再次回踩”观点,今日酿酒、建筑等大蓝筹发力,煤炭、地产等权重配合,刺激超跌行业及部分滞涨行业共振上扬;沪指今日一阳穿双线,重返5、10日均线;但上攻量能较前期萎缩,以此量能难以有效向上突破,反而会增大回调的概率;除非明日市场能补量上行,有效突破3129点压力位。同时,明日这个位置也非常重要——沪指10均3052点,击穿此点则大盘有再探前低的预期。策略上,明日主力或有大动作!但在大盘有效突破压力区前,不宜重仓跟进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