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再度起涨!什么股能跑赢市场?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重返3100点,震荡走高;午间报3161.49点,大涨2.29%,成交3009亿元;午后大盘高位震荡,略有走高;终盘收3170.36点,大涨2.58%;日成交4801亿元,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个股普涨;两市涨停个股87只扩大至167只,跌停股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只扩大至4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触顶回落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交叉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高走,午盘前略有回落;午后指数震荡小幅走高;日线收大阳线,日涨幅3.98%;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。国产软件、区块链、猪肉、多晶硅、互联金融等涨幅居前;145类股全线飘红;奢侈品、生物疫苗、ST、环渤海、含H股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周五有事,依据周四收评“部分指标已进入低位或超卖区域,且分时延续底背离,周五仍有反抽预期;关键看点:周五能否强势反包周二的实体阴”观点,周五创指放量上涨,重返短中期均线上。今日,区块链、军工股迎来涨停潮;国产软件、稀缺资源、互联金融等概念股全线大涨;刺激创指高开高走,重返1700点上方,逼近前期高点。日线KDJ指标交叉向上,MACD指标绿柱缩短;技术上,两根放量长阳已促使5、10均转头向上,重返多头态势;不过,超短分时超买已有短调要求。明日攻击前高注意量价配合,初次向上攻击尤其是在1800点整数关时,遇阻回落可能性较大。如此,对于上周及本周一介入的投资者,获利较多的品种宜逢高减持,且明日不宜再度追高建仓(追高买入将是明日市场最大的风险!)。策略上,区块链能否成为持续领涨的主热点?是一大关键看点;二是能否价升量增突破前高时第二大看点;三是两根长阳已化解短期大跌风险;投资者可低吸绩优、低估值的滞涨类概念股,包括科技、生物医药、环保、新能源、高端装备等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船舶、酒店餐饮、农林牧渔、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;有色、煤炭、地产股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;证券、保险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酿酒、银行、石油、食品饮料、日用化工等小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上周四收评提示“短期市场热点行业持续性较差,大批行业板块形成破位走势;少量行业展开补涨行情,如,酿酒、旅游、食品饮料等;另有部分滞涨行业抗跌性较强,尚未破位;包括医药、建材、化工”观点,上周五及本周一,软件服务、元器件、半导体、IT设备等前期强势股卷土重来,逼近前高;后市能否强势过顶是市场再度向好的必备条件。同时,地产已创本轮行情新高,证券、保险、有色等能否跟进也是一大关键看点!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高走,持续上行;日线报收中阳线。有色股领衔大涨,煤炭、地产跳空上行;强势推升主板指数。其它权重股小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大涨3.44%;中小盘股价涨幅远超大盘蓝筹股。周五有事未写收评;依据周四收评“短调后,权重股日线指标进入相对低位,大部分日线J值超卖,且分时指标也有随时触底反弹的预期;联系沪指日线形态,大盘在颈线位2963点有反弹预期;如有利好,则大盘仍有单日中阳的可能”观点,技术性反弹叠加消息面利好“减税力度空前、PMI重回‘荣枯线’”两市大盘走出了反转两连阳,双双再创新高的走势,且今日成交量再破万亿。技术上,沪指5、10均转头向上,且5均将于明日再度向上金叉20日均线;部分日线指标也再度放出做多信号。但连续两日上涨后,沪指超短分时指标超买有短调预期;日K线与均线乖离较大,市场也有蓄势等待均线上移的可能。策略上,回避绩差股、问题股及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;重点关注:滞涨的、低估值、绩优成长性好,最好还能有较好分红送转预期的品种。对于大盘,沪指压力位在3200点整数关,盘中回档支撑看3130点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