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三切记这个支撑点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探底回升,小幅上行;午间报3183.31点,涨0.41%,成交2704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略有上翘;终盘收3176.82点,涨0.2%;日成交4627亿元,较昨日略有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91只扩大至99只,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只扩大至13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死叉向下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继续上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震荡,小幅走高;午后指数冲高回落,尾盘略有回升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38%;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。摘帽、碳纤维、卫星导航、ST、聚氨酯等涨幅居前;145类股中有100类飘红;猪肉、生物疫苗、ST、智能电视、国产软件、仿制药等小幅飘绿,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明日攻击前高注意量价配合,初次攻击遇阻回落可能性较大;获利较多的品种宜逢高减持,且明日不宜再度追高建仓。同时,区块链能否成为持续领涨的主热点,是关键看点”观点,区块链、互联金融早间继续强势上扬,午后双双冲高回落,拖累创指再1774.98点遇阻回落。形态上,创指有双头嫌疑;但昨日长阳量能有所放大,且短中期均线再度多头排列,技术指标也倾向做多;所以,震荡蓄势后创指仍有向上突破前高的机会。关键看点是有无强势可持续的领涨热点;包括近日强势大涨的区块链、互联金融,也包括滞涨的生物医药、智能类、高端装备、新能源车、锂电池及次新股等。策略上,规避前期无业绩支撑的大涨品种;重点关注底部绩优股,尤其是年报、季报绩增品种。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矿物制品、多元金融、化工、仓储物流、有色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地产股微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银行、煤炭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5家飘红;证券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酒店餐饮、农林牧渔、酿酒、食品饮料、家用电器等小幅飘绿,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软件服务、元器件、半导体、IT设备等前期强势股能否强势过顶是市场再度向好的必备条件。同时,地产已创本轮行情新高,证券、保险、有色等能否跟进也是一大关键看点!”观点,软件服务、元器件、半导体等今日冲高回落,前期滞涨的化工、仓储物流、汽车类等开启补涨行情;有色、钢铁、地产、煤炭等皆属于前期滞涨品种,短期也可积极关注。
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冲高回落,尾盘略有回升;日线报收小阴线。有色股延续昨日强势,力挺指数;保险、地产小幅上行,走势强于大盘。其它权重股走势弱于大盘。平均股价指数微涨0.45%;中小盘股价涨幅略超大盘蓝筹股。依据昨日收评“连续两日上涨后,沪指超短分时指标超买有短调预期;日K线与均线乖离较大,市场有蓄势等待均线上移的可能;沪指压力位在3200点整数关”观点,连续两日大涨后,今日市场在创出新高3193.27点后遇阻回落,显示沪指3200点附近压力较重。当然,市场遇阻回落既有两日大涨后获利盘的回吐原因;而更多的还是来自上档压力:去年3月23日沪指曾留下3188-3242点的巨大向下跳空缺口,去年4、5月市场两度向上,均受制于此缺口的压制,无功而返;显示此区间压力山大!不过,鉴于周一市场跳空大涨,形成本轮行情的第二个周线缺口,且量能明显放大;叠加均线再度走强,日线指标倾向做多;所以,短期市场急速回落的概率极小。而两日大涨后的分时指标超买明显,短调要求强烈;市场有进入震荡盘整的预期。对于清明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,市场大概率维持小幅震荡,略有走高的态势;具体看,周三早间有向下回试支撑的预期,分时支撑看3150点,日线支撑在3130点。策略上,继续紧盯滞涨的、低估值、绩优成长股,急冲以下压力区以高抛为佳;沪指压力位在3200—3220点,强压力在3242点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