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二此点尤为关键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高开,盘中冲高3288.45点遇阻回落;午间报3243.64点,跌0.09%,成交3132亿元;午后大盘小幅跳水,沪指跌至3210.52点止跌震荡翻红,尾盘略有回落;终盘收3244.81点,跌0.05%;日成交5064亿元,较上周四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65只扩大至115只,跌停股2只扩大至5只,跌幅超5%的个股101只扩大至125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,KD值下行、J值转头向上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值上行、J值触顶回落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冲高1792.03点遇阻翻绿,午盘前略有回升;午后指数探底1720点止跌小幅回升,尾盘小幅下行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2.12%;成交量较上周四略有放大。草甘膦、工业大妈、聚氨酯、维生素、钛金属等涨幅居前;145类股中有47类飘红;信息安全、智能交通、芯片、国产软件、汽车电子等跌幅居前。依据节前收评“创指日MACD指标红柱即将冒头,均线系统继续多头排例;创指再创新高概率依然极大。同时,创指在这波上涨中明显落后于主板市场,如果主板进入震荡区,不排除创指仍有上行再创新高的可能”观点,草甘膦等涨价概念股走强,工业大妈再创新高,但互联金融、区块链、保障房等冲高回落拖累指数;创指跌破5均支撑,但10、20日均线也已上移至缺口内,对指数回踩构成较强支撑。同时,芯片、国产软件、虚拟现实、次新股等分时有反弹潜力,国防军工、锂电池等形态仍有向上预期。对于周二市场,创指回踩关注今日低点支撑,强支撑看4月1日缺口;向上留意5均得失,关键看上攻量能。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化工、钢铁、建材、化纤、船舶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煤炭、有色股表现强势,力挺大盘;银行股冲高回落,微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8家飘红;地产股小幅下跌,拖累指数;运输服务、IT设备、半导体、元器件、证券等跌幅居前。化工板块整体涨幅较大,部分细分领域相对偏小,有补涨机会;如双氧水、沥青、乙烯、电石等仍。保险股日线部分指标顶背离;煤炭股也有类似形态特征;有色股再创新高。依据前收评“前期滞涨行业开启补涨行情;包括化工、仓储物流、建筑、建材、钢铁、地产、煤炭等”观点,后期类似汽车类、商业连锁、工程机械、家用电器、纺织服饰、电气仪表、电气设备等也有补涨机会。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早间高开冲高3288.45点遇阻回落,午后跌至3210.52点止跌回升;量能较上周四略有放大。今日早间主力再次启动银行、保险等权重股强势上扬,刺激沪指创新高;但银行、煤炭股冲高回落,地产、证券股高开低走,拖累沪指快速回踩5均,随后抄底盘入场助推指数止跌回升。依据上周四收评“沪指价涨量缩,部分日线指标延续顶背离;补缺后的走势,区间震荡在5均至3152点间,极限位置在3130点。节后首日指数冲高回落的概率非常大,盘中谨防指数急跌回踩”观点,今日大盘上穿下刺,凸显股指上行压力山大。如此走势:一是量价及指标的双重顶背离;二是套牢盘及获利盘的双重抛压。短期市场大概率会以震荡方式修复背离、消化压力;对于周二市场,5均支撑是关键看点,较强支撑在3152点,破3152点则向下补缺概率增大;向上则关注3242点得失,站稳此点仍有反复向上试探攻击3300点整数关的可能。策略上,继续围绕“科技 创新 替代”为主线,规避短期涨幅过大品种,逢低关注滞涨、低估值、绩优成长股。
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恳请帮忙点击下方的按钮给予支持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