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四市场突变概率非常大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低走,盘中探底3204.48点止跌回升;午间报3226.93点,跌0.39%,成交2225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后冲高回落,尾盘微幅飘红;终盘收3241.93点,涨0.07%;日成交3957亿元,较昨日略有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61只扩大至89只,跌停股2只扩大至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58只扩大至89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金叉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转头向下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跳空低开,盘中下探1714.64点止跌回升;午后指数再度探底回升,临近尾盘冲高回落;日线收小阴十字星线,日跌幅0.83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维生素、透明工厂、奢侈品、抗流感、抗癌等涨幅居前;148类股中有56类飘红;可燃冰、B彩、全息、智能电视、油气改革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10均已上移至缺口上方,20日均线也上移至缺口上沿附近,对指数回踩构成较强支撑。周三缩量回踩4月1日缺口可低吸”观点,生物医药、新能源车等表现较好,但区块链、次新股、虚拟现实等低开低走,拖累指数;创指今日上穿下刺,逼近4月1日缺口。技术上,创指日线持续三天收在5均之下,且5均转头向下,日线指标持续走弱,调整态势较为明显;但分时有触底反弹的预期。同时,芯片、国产软件、国防军工、锂电池、智能类及次新股等分时也有超跌反弹的潜力。所以,对于周四市场,4月1日缺口1693-1710点仍是关键看点,此区域企稳可低吸;向上反弹则留意1760点反压,量能是关键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酿酒、家用电器、汽车类、医药、船舶等涨幅居前;保险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1家飘红;煤炭、银行、有色、地产股小幅下跌,拖累指数;矿物制品、多元金融、证券、航空、综合类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滞涨行业轮动补涨;近期持续领涨的化工、钢铁、建材等板块短调预期较强”观点,连调两日的化工、钢铁、建材等今日有止跌反弹迹象;证券、有色、银行、煤炭、保险分时上也有触底反抽的预期;类似的还有电力、化纤、半导体、元器件、电气仪表等;关键是看能不能有二到三类权重企稳,有则可能带动其他的分时超跌行业共振反弹;没有则市场反抽后仍有继续下行的预期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探底3204.88点止跌回升,日线收小阳线;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。今日化工、钢铁等板块继续调整,保险、煤炭探底回升;酿酒股强势,前期滞涨的家用电器、医药等表现较好;工程机械、交通设施、家居用品等积极配合;助推沪指止跌回升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指数继续回踩先看能不能保持低点抬升,跌破周二低点则要看3152点支撑;沪指收盘在5均之下,须将仓位大幅降低”观点,今日沪指虽然盘中创近日新低3204.88点,但尾盘重返5均之上。沪指技术走势上较创业板要强,均线、指标等继续维持强势;但个股跌多涨少,行业板块无明确的领涨主线;所以,周四即使向上,空间也预计有限,逢高宜降低仓位,等待回调蓄势后的低吸机会。具体来看,如果周四沪指冲击前高,量能需至少5000亿的水平,否则,缩量冲高后的回调压力会更大;如果周四市场继续回踩,则击穿3200点的仓位续降至3成以下;如果跳水跌至3152点附近,可先轻仓尝试,待市场企稳后可低吸加仓。总之,周四、周五市场突变概率非常大,小心一点不为错。

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