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五两大标志性做强信号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,小幅走高;午间报2947.01点,涨0.28%,成交1408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再度走高;终盘收2955.71点,涨0.58%;日成交2262亿元,较昨日基本持平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49只扩大至73只,跌停股1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8只扩大至3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探底1515.61点止跌回升,小幅震荡上行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33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稀土永磁、草甘膦、稀缺资源、种业、钛金属等涨幅居前;149类股中有119类飘红;国产软件、分散染料、5G、华W、蓝宝石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短线仍有向上反弹潜力;但今日上攻量能虽然有所放大,但仍不足以支撑指数摆脱震荡趋势,开启新行情”观点,今日稀缺资源、低碳经济等强势上行,石墨烯、铁路基建等积极配合;但昨日走强的科技股表现不佳,导致创指仅微涨0.33%。创指5均向上且金叉10均,技术指标显示创指仍有继续向上反弹的潜力,但无明确可持续的领涨热点,且上攻量能依旧处于较低水平;如果日成交不能有效(且持续)放大至900-1000亿水平,创指随时有可能在5月6日缺口1563-1608点区间遇阻回落。对于周五市场,创指向上,密切留意适当缺口反压及量能配合;盘中回踩,注意90日均线支撑。


行业板块方面,有色、矿物制品、建材、钢铁、航空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地产股小幅走高,强于指数;银行、保险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44家飘红;证券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电信运营、通信设备、半导体、仓储物流、互联网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状态,行业个股上涨持续性一般较弱”观点,部分前期超跌,近日反弹滞涨的行业仍可留意;如,互联网、IT设备、元器件、半导体、软件服务、汽车类、电气设备等。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早间小幅低开,盘中冲高回落后,小幅震荡走高;日线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基本持平。有色股强势领涨,力挺指数;煤炭、地产等小幅上扬,强于大盘;钢铁、建材、化工等行业积极配合;沪指继续小幅走高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四密切关注沪指上攻成交量;若单日成交能达到2800-3000亿水平,则指数向上回补(5月6日2986-3052点)缺口概率较大;若不能价升量增,则随时小心指数冲高回落的风险”观点,沪指虽然是三连阳走势,但量能未放大;日线指标有延续反弹预期,5均明日也有金叉10均的可能;但鉴于5月6日2986-3052点缺口杀跌力度较大,沪指在缺量上攻的前提下,随时有遇阻回落的可能;同时,虽然沪指今日突破上周五的反弹高点,但量能较上周五呈萎缩状态;价涨量缩,有效性差。要想持股待涨或低吸加仓,除非出现两大标志性做强信号:一是价升量增,沪指成交维持在2800-3000亿水平。二是有持续赚钱主热点,且权重股需力挺而不是拖累指数。另外,周五盘后有事可能无法写收评;那么,如果周五市场继续维持不放量,或仅小幅放量的状态下小幅走高,则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酌情降低仓位,轻仓则继续暂持;但如果以小幅放量的状态向上回补缺口,则应以逢高减仓为宜。同时,如果周五向下回踩,则可在缩量状态下,逢低渐次低吸加仓。也就是做好两手准备。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