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三坚守两大条件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高走,震荡上扬;午间报2914.22点,涨1.52%,成交1255亿元;午后大盘小幅走低,涨幅收窄;终盘收2905.97点,涨1.23%;日成交2028亿元,较昨日略有放大。个股普涨;两市涨停个股49只扩大至74只,跌停股4只扩大至6只,跌幅超5%的个股31只扩大至35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震荡走高,午后指数小幅走低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.66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稀土永磁、稀缺资源、猪肉、蓝宝石、绿色照明等涨幅居前;149类股中有146类飘红;风沙治理、种业、ST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超跌共振反弹已近在咫尺!第一目标收复90、250日均线,量能须有850亿”观点,今日稀土永磁、稀缺资源强势上行,绿色照明、氢能源等众多概念股共振反弹,刺激创指重返年线之上。分时及日线指标显示指数仍有进一步反弹潜力,但上攻量能不足,周三需补量方可攻击90日均线。正如昨日所言,创指反弹第二目标在1537点,量能须有900-1000亿;这是明日继续持股待涨的必要条件!另外,稀土永磁连续两日大涨,目前已逼近前期高点,周三需提防冲高回落的风险。与此同时,在稀土回落时,其它概念股能否轮动领涨是创指延续反弹的关键,也是投资者能否继续持股待涨的重要条件!当然,如果后半周上攻成交量连续三日满足千亿水平,则创指回补5月6日缺口1563-1608点的可能性很大,甚至不排除开启新一轮行情的可能。
行业板块方面,矿物制品、有色、酒店餐饮、农林牧渔、元器件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地产、证券股小幅飘红,强于指数;保险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;石油、综合类、银行、航空、食品饮料等微幅飘红,涨幅滞后。近日反弹滞后的行业主要有,汽车类、综合类、环保、纺织服饰、互联网、化工、医药、通用机械、食品饮料、电气设备等。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高走,小幅震荡上行;日线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。有色股强势大涨,力挺指数;煤炭、地产、证券股小幅上涨,力挺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两度回踩2.25缺口上沿未破,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”观点,沪指今日低开高走,重返10、90日均线,短线具备再度冲击前高的可能;但今日上攻成交量依然处于低迷状态,弱势反弹格局尚难改变,冲击前高2956点附近遇阻回落的概率较大。对于周三市场,沪指缩量上攻2956点附近可高抛,有量则可看高5月6日2986-3052点缺口。策略上,在市场赚钱效应较前期已有明显改善的背景下,可适度增仓参与,快进快出;目标:超跌、绩优、滞涨的成长股。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