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四或迎大考验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震荡,午盘前小幅回升;午间报2905.4点,跌0.02%,成交1148亿元;午后大盘震荡走低,盘中探至2879.64点止跌回升;终盘收2891.7点,跌0.49%;日成交1936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41只扩大至57只,跌停股5只减少至4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2只扩大至6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上行、J值下行。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后探至1477.46点小幅回升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34%;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。国产软件、种业、赛.马、信息安全、海南自贸等涨幅居前;149类股中有45类飘红;稀土永磁、风沙治理、安防服务、工业大妈、水利建设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稀土永磁连续两日大涨,目前已逼近前期高点,周三需提防冲高回落的风险。而在稀土回落时,其它概念股能否轮动领涨是创指延续反弹的关键”观点,今日科技、物联网、智能等概念股小幅走高,但稀土永磁冲高回落,安防服务、铁路基建、稀缺资源、次新股等纷纷走弱,拖累创指在1503.81点遇阻回落。目前,创指周K线是六连阴后带下影线的止跌小阳线,周线J值仍处严重超卖状态;日线上,创指险守年线,5、10日均线有走平迹象,且日线指标显示短线仍有反弹潜力。综合来看,创业板拐点即将到来,新一轮行情值得期待!对于周四市场,创指需补量上攻90日均线,量能要求900-1000亿;强阻力在5月6日缺口1563-1608点;盘中击穿年线可渐次低吸加仓。
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半导体、通信设备、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中有9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银行、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保险、地产、证券、有色股小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电气仪表、综合类、多元金融、公共交通、供气供热等跌幅居前。另外,昨日提示反弹滞后的行业主要有,汽车类、综合类、环保、纺织服饰、互联网、化工、医药、通用机械、食品饮料、电气设备等,上述行业板块短线随时有反弹补涨预期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震荡,小幅走低;日线收小阴线,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。银行、煤炭股微幅飘绿,有护盘动作;其他权重股小幅调整,拖累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今日上攻成交量依然处于低迷状态,弱势反弹格局尚难改变,冲击前高2956点附近遇阻回落的概率较大”观点,今日权重股,尤其是有色、证券股走弱,拖累沪指失守10、90日均线。自5月6日跳空下行以来,沪指两次回踩不破2838点,指数在2838-2956点区域形成了箱体震荡格局,时间已达13个交易日;短期探明支撑的预期较强。同时,个股涨停家数逐渐增多,跌停家数萎缩至个位数;市场赚钱效应较前期已有明显改善。但鉴于上攻成交量始终处于较低水平,沪指缩量上攻2956点附近仍以高抛为宜。除非沪指上攻量能放大至2800-3000亿水平,否则,继续保持控仓参与,快进快出,低吸不追涨的策略。目标依然是:超跌、绩优、滞涨的成长股。




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