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四大盘仍处危机敏感点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微幅下探2890.66点,随后逐波回升;午间报点,跌%,成交1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微幅飘红;终盘收2914.7点,涨0.16%;日成交2029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67只,无跌停股,跌幅超5%的个股11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死叉向下。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震荡,午后指数冲高回落;日线收假阳线,日跌幅0.48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种业、稀土永磁、人造肉、次新股、绿色照明等涨幅居前;150类股中有67类股飘红;分散染料、国产软件、跨境电商、民营医院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三市场,创指向上关键看量能放大情况,900亿之上则站上20均及90均可能性大;若是回踩则留意5、10均支撑,尤其是5均支撑不容有失,失则有再创调整新低的可能,这种情况不得不防!”观点,稀土永磁、次新股及泛农业概念股强势上扬,但国产软件、生物医药、人工智能等小幅调整,拖累创指收出缩量孕线。目前,创指受20日均线压制,5均上行但10均又拐头向下,日线指标仍有上行潜力,但分时有回落要求。由K看,周三孕线后,周四市场走势很关键!如果明日价升量增,日K线突破90日均线,则创指向上回补缺口的可能性大。但如果指数跌至周二低点之下,则创指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增加。
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保险、矿物制品、有色、酿酒、半导体等涨幅居前;56家行业板块中有24家飘红;证券、煤炭、银行、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旅游、电信运营、化纤、医疗保健、汽车类等跌幅居前。近日反弹行情表现较好的主要有,农林牧渔、半导体、矿物制品、保险、元器件等;滞涨的行业主要有,银行、石油、煤炭、酒店餐饮、家用电器、互联网、交通设施、广告包装、建筑、医药等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,小幅上行;日线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保险、有色股强势走高,力挺指数;其他权重股飘绿,拖累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短分时上周三市场有回踩蓄势要求;届时,如果指数能大部分时间维持在10均之上震荡蓄势,则指数仍有进一步走高潜力。但如果跌破5均,则沪指再度向下回补缺口的可能性将增加”观点,今日早间指数虽然低开,但沪指仅蜻蜓点水2890点后,便一路震荡回升;午后虽然在保险股快速飙升的刺激下,沪指一度冲上90日均线,但量能不足,大盘无功而返。日线形态上,沪指低位四连阳,5、10均皆为多头排列,日线指标也有进一步上行潜力;但短分时上,仍有回落蓄势要求;且因上攻量能迟迟不能有效放大,导致市场随时有再度向下试探支撑的可能;但这里的回踩在无重大利空影响下空间有限。当然,没有实质性利好,短期指数向上突破也艰难。策略上,沪指周四回踩看5均支撑,预计探底此点附近后,有进一步走高冲击90日均线的可能;届时,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是唯一看点。个股方面,重点关注绩优、低估值、滞涨的科技股、生物医药、人工智能、新能源、新材料、军工、高端装备等。


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