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两股决定下周市场方向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略有上翘;午间报2903.15点,跌0.26%,成交1086亿元;午后大盘欲振乏力,持续震荡走低;终盘收2881.97点,跌0.99%;日成交1943亿元,较昨日略有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16只扩大至22只,跌停股5只扩大至1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67只扩大至283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转头向下。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触底回升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后指数震荡下限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1.75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150类股中仅有黄金股小幅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;生物疫苗、奢侈品、钛金属等微幅飘绿,表现较为抗跌;氢能源、次新股、蓝宝石、分散染料等跌幅居前。本周指数先扬后抑,周一探底回升,周二大阳突起,周三、周四小幅震荡,周五全天走弱,再失短中期均线。不过,周K线收阳,周线J值触底回升;分时部分指标再度超卖;创指5均向上金叉10均。前期说过,次新股是创指反弹的先行军,今日中阴杀跌,对创指影响颇大;但其日、周线指标低位,分时持续超卖;反弹一触即发。对于下周市场,次新股能否再度走强是最大看点,如果能和其它超跌概念共振走强,如科技、人工智能、医药生物、半导体等;则下周市场仍有向上潜力;届时,创指上攻成交量的配合情况,将是决定其上行空间的最大依仗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船舶股一枝独秀,旅游股微幅飘红;56家行业板块除上述2家外,其它悉数飘绿。银行、有色、地产、煤炭、保险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证券股跌幅较大,走势拖累大盘。矿物制品、半导体、家居用品、元器件、通信设备等跌幅居前。近三日跌幅居前的行业主要有:元器件、家居用品、电信运营、半导体、矿物制品、通信设备等;前期超跌、近期滞涨的行业有:家用电器、电力、工程机械、互联网、工业机械、汽车类、建筑、化工、纺织服饰等。另外,社保基金一季度现身580只股,而统计显示,新进股4月以来平均下跌9.71%,涨幅跑输沪指。故,对于超跌的低估值蓝筹股,逢低仍可积极关注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高开冲高回落,小幅走低;日线收小阴线,量能萎缩。银行、有色等权重股,较为抗跌;但元器件、通信设备以及证券股持续走弱,拖累沪指失守短中期均线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止跌回升,5均金叉10均,且明日将金叉20均;双金叉有望助力大盘再度上攻”观点,今日沪指不仅没有强势上攻,反而破位下跌,导致日K线组合及指标,都有摇摇欲坠的感觉。不过,沪指5均金叉10均、20均;且周K线已形成“两阳夹一阴”走势,而周线J值也两度触底回升;周线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。联系午后大盘杀跌中,成交量快速萎缩(半日857亿),预计在无周末利空影响下,下周初市场探底回升概率较大。最后,相对于次新股是创指反弹的先行军,证券股则是主板反弹的风向标;这两股涨跌决定下周市场方向!策略上,周五回踩暂以洗盘对待,市场大概率会延续反弹,突破5月以来的震荡区间;但如果周初不能尽快重返20日均线之上,则补缺风险加大;这一点也不能不防。



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