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短线变盘悬念留到下周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低开,下探2958.46点后冲高回落,午盘前略有上翘;午间报2975.09点,跌0.23%,成交1021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窄幅震荡,尾盘微幅飘绿;终盘收2976.28点,跌0.19%;日成交1725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33只扩大至41只,跌停股9只扩大至22只,跌幅超5%的个股60只扩大至90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走平、KJ值上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继续下行。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探底1487.75点止跌回升,午后震荡小幅走高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41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生物疫苗、知识产权、ST、仿制药、民营医院等涨幅居前;150类股中有76类股飘红;黄金、种业、人造肉、固废处理、生态农业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创指完全回补上周五上跳缺口,分时短调基本到位;周三有再度上攻的要求。关键看点:首先是次新股放量重返5均之上;且有且有二到三类股配合。二是创指放量反包今日阴线实体”观点,昨日大涨的黄金股今日跳空下行,泛农业概念持续走弱,环保及科创股表现不佳;但生物医药、科技股以及次新股止跌回升,推动创指低开小幅走高。虽然今日创指对半年线失而复得,再次确认支撑有效;但回升量能萎缩,回升力度有限(未能反包昨日阴线实体),热点分散;对周四创指上涨的真实有效带来不确定性。具体应对,首先是紧盯次新股,它强,则创指上攻真实性可达六成;其次,量能不可或缺,创指900亿不能再少。


行业板块方面,船舶、医疗保健、日用化工、医药、造纸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保险股微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2家飘红。银行、地产股微幅飘绿,走势弱于大盘;有色、证券、酒店餐饮、环保、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。近日持续上涨的行业极少,大多呈现一、两日游;而持续走弱的行业主要有:纺织服饰、传媒娱乐、电信运营、水务、多元金融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等。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早间低开探底2958.46点小幅回升,日线收假阳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医药、石油、元器件等力挺指数;煤炭、保险微幅飘红,强于大盘;其他权重股表现较弱,拖累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短中期均线发散向上,K线组合、形态等均呈现做多态势;但不利的是日线指标有转弱迹象。策略上,主板仍然紧盯证券股;创指紧盯次新股;这两只领头羊再度走强之际,就是股指向上突破之时”观点,今日权重股普遍表现不佳,尤其是证券股低开震荡拖累指数。导致沪指日MACD红柱持续缩短,KDJ指标已有死叉迹象,短期调整有延续征兆;当然,鉴于量能萎缩,杀跌动能不强,回调空间预计有限,沪指2930-2956点附近具备较强支撑。策略上,主板继续紧盯证券股,没有它的参与,大盘难以有效突破60日均线;同时,如果它继续下行,则有可能拖累沪指再度回试2956点支撑。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