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盘面有两个不太好现象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再度上行;午间报3002.72点,涨0.89%,成交1236亿元;午后大盘冲高回落,尾盘小幅上行;终盘收2996.79点,涨0.69%;日成交2086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42只扩大至58只,跌停股6只扩大至7只,跌幅超5%的个股23只减少至22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上行、J值转头向下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KDJ指标转头向上。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高开高走,盘中冲高回落,尾盘再度小幅走高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1.38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分散染料、5G、化为、安防、苹.果概念等涨幅居前;150类股中有142类股飘红;风沙治理、可燃冰、量子通信、水域改革等微幅飘绿,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周四应对,首先是紧盯次新股,它强,则创指上攻真实性可达六成;其次,量能不可或缺,创指900亿不能再少”观点,今日科技股、生物医药等概念联袂走强,刺激创指站上5日均线,全天量能有所放大,满足“创指900亿不能再少”这一条件。但有一点不太好:次新股上攻力度欠佳,量能较前有所萎缩,导致创指创指上攻真实性有待进一步验证;除非次新股继续量价齐升突破上升三角形上边沿。另外,对于周五市场,由于目前创指周K线是阴十字星线,周开盘是1526点,10周均线在1514点;5周均线上穿30周均线形成金叉助涨态势。所以,周五市场大跌风险很小(除非重大利空);相反,如果次新股能大涨,则创指向上突破概率非常大。


行业板块方面,电气仪表、元器件、酿酒、酒店餐饮、通信设备等涨幅居前;保险、证券股表现较好,力挺指数;银行股小幅飘红,走势强于大盘;地产、有色、煤炭股微幅飘红,走势弱于大盘;56家行业板块中有48家飘红。船舶、IT设备、文教休闲、综合类、石油等跌幅居前。市场依旧维持轮动反弹的格局,无明确持续的强势领涨热点。目前反弹滞后的行业主要有:IT设备、综合类、电力、石油、航空、钢铁、化工、矿物制品、纺织服饰、传媒娱乐、电气设备、运输设备、建筑、汽车等。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早间高开冲高回落,盘中强势震荡,小幅走高,日线收小阳线,量能较昨日放大。滞涨的电气仪表、元器件、酒店餐饮、通信设备等力挺指数;保险、证券、银行股助推指数上行;其他权重股表现一般,拖累大盘指数。依据昨日收评“主板继续紧盯证券股,没有它的参与,大盘难以有效突破60日均线”观点,今日保险、证券股合力拉升,刺激沪指重返5日均线。日线指标再度向强,均线及形态向好;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攻击。不过,今日盘面也有一个不太好的信号:沪指盘中数度上攻60日均线均遇阻回落,而量能不足是关键因素。技术上,沪指均线多头排列,K线组合、形态、指标等趋向多头;但上攻力度及量能欠佳。考虑G.20峰会对短线市场情绪影响较大,市场走势不确定性较 高。对于短期市场,证券股仍是关注焦点,而大盘量能则决定上行空间及突破有效性。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