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下周大盘两种走势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低走,午盘前探底2961.22小幅回升;午间报2970.42点,跌0.88%,成交1120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震荡,尾盘跌幅收窄;终盘收2978.88点,跌0.6%;日成交1836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21只扩大至28只,跌停股6只扩大至8只,跌幅超5%的个股93只扩大至10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转头向上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DKDJ指标转头向下。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低走,盘中探底1501.63点小幅回升;日线收小阴线,日跌幅0.9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奢侈品、稀土永磁、海南自贸、黄金、上海自贸等涨幅居前;150类股中仅有6类股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。种业、百.度、维生素、透明工厂、卫星导航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次新股上攻力度欠佳,量能较前有所萎缩,导致创指创指上攻真实性有待进一步验证”观点,次新股今日低开低走,周线收阴但上升格局未变;日线有延续调整迹象,但空间有限(上升三角形上边沿)。另外,敏感时段,市场避险情绪浓厚;导致芯片、云计算、虚拟现实、5G等全线杀跌,一旦消息转暖,下周必有不错的表现。目前创指站在半年线之上,5均略有拐头,其它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;日、周线指标向好,分时也有再度反弹预期。对于下周市场,箱体上沿1537点、60日均线以及5月6日下跳缺口1563-1608,对创指上行构成反压;唯有次新股与其他二到三类影响较大概念股联袂走强,方能挑战创指上行中的多重压力。


行业板块方面,旅游、建材、公共交通、酿酒、船舶等涨幅居前;保险股微幅飘红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9家飘红。有色、银行、证券、煤炭、地产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互联网、通信设备、半导体、IT设备、工业机械等跌幅居前。本周市场各行业板块维持轮动反弹的格局,大多是涨1-2天在调1-2天,缺乏持续的强势领涨行业。同时,高位股补跌,低位股补涨;赚钱效应减弱。当然,中报预增或超预期的个股本周表现逐渐增强,半年报行情已呼之欲出。数据显示,截至6月27日,已有458家公司披露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,其中预增的110家、55家略增、6家续盈、35家扭亏,中报业绩预喜公司达到了45%。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早间低开低走,盘中探底2961.22点低位震荡,尾盘小幅走高,日线收小阴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保险股微幅飘红,力挺指数;其他权重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。依据昨日收评“沪指盘中数度上攻60日均线均遇阻回落,量能不足是关键因素”观点,沪指周四缩量冲关未果,今日回踩10均止跌回升;周K线在两连阳后出现调整阴;但周KDJ指标金叉向上,周MACD绿柱持续缩短,5周均线拐头向上,下周将向上金叉10周均线。技术上,沪指多头趋势已经确立,短调有利于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。而对于下周市场,消息面影响至关重要;利好,则大盘放量向上突破60日均线,进而回补上方缺口的概率大增。无利好,则下周市场仍有蓄势震荡的可能。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