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小股走势预期较强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跳空低开,逐波下行,临近11点探底2918.72点小幅回升;午间报2936.97点,跌2.46%,成交1377亿元;午后大盘欲冲乏力,尾盘再度走低;终盘收2933.36点,跌2.58%;日成交2056亿元,较上周五放大。个股普跌;两市涨停个股14只扩大至22只,跌停股6只扩大至13只,跌幅超5%的个股453只扩大至75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值下行、J值小幅回升;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继续下行。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低走,盘中下探1495.23点小幅回升,低位震荡;日线收中阴线,日跌幅2.65%;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。150类股中除猪肉概念微幅飘红外,其它悉数飘绿;种业、生态农业、人造肉、维生素等微幅飘绿,表现抗跌;分散染料、操作系统、氢能源、知识产权、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。今日市场大跌让投资者有点措手不及,大概率受此消息影响“本周22只新股,除1家主板外,其余21只都是科.创.板;且新股将于7月22日集体上市”。但市场急跌后,大批概念股分时超卖,且有部分呈现分时底背离信号;如,燃料电池、稀土永磁、OLED、云计算、大数据、高端装备、生物医药和智能概念等。同时,次新股也回落至上升三角形下边沿,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。综合来看,创指前缺口891-892点具备较强支撑,周二在指数跌至此点附近时,留意次新股动向;如果它能与其它超跌概念股共振反弹,则创指周二止跌回升概率极大;反弹强弱看指数重返20日均线时的力度及量能配合。


行业板块方面,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农林牧渔1家飘红,其它悉数飘绿。银行、酿酒、石油、供气供热、日用化工等微幅飘绿,走势抗跌;地产股跌幅相对较小,走势强于大盘;证券、保险、煤炭、有色股跌幅渐次增大,走势拖累大盘;半导体、通信设备、软件服务、矿物制品、公共交通等跌幅居前。目前,证券、煤炭、有色股分时超卖严重;银行、保险分别面对60、20日均线支撑;短线企稳预期较强。其它分时超跌严重的行业还有:环保、半导体、通信设备、互联网、矿物制品、综合类、电气仪表、酒店餐饮、IT设备、软件服务、传媒娱乐、电气设备等。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低走,盘中探底2918.72点止跌略有回升,日线收中阴线,量能较上周五放大。农林牧渔、银行、酿酒、石油等,对指数有护盘作用;其它权重股调整幅度偏大,走势拖累大盘。依据上周四收评《短调性质发生变化!》“鉴于沪指本轮反弹曾相继留下两个上跳缺口:2898-2916与2992-3014;目前2992-3014点已被完全回补,显示市场情绪仍处偏谨慎阶段,指数调整时间有延长预期。综合来看,周五市场有向上反抽预期,但空间预计有限;而下周市场延续调整的可能性也较大;除非周末再有实质性利好消息推动”观点,今日调整本在预期之内,只是调整幅度超过武人预期。技术上,沪指5、10均拐头向下,20、30日均线继续保持上升趋势;但日线指标有走弱迹象,且今日市场价跌量升,大盘延续调整的概率较大。不过,沪指6月19日跳空上行,至今留下2898-2915点的缺口未予回补,今日指数跌至2918.72点小幅回升;显示前缺口支撑较强。对于周二市场,沪指探底回升概率较大,但鉴于回升量能预期较不会高,沪指重返30日均线或者冲击2950点一线也不是难事;但站上20日均线概率较低(除非有实质性利好消息推动)。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