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周三需要防范的一大风险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略有回升;午间报2939.08点,跌0.11%,成交848.4亿元;午后大盘低位震荡,尾盘略有上翘;终盘收2937.62点,跌0.16%;日成交1408亿元,较昨日萎缩。个股涨多跌少;两市涨停个股24只扩大至38只,无跌停股,跌幅超5%的个股15只减少至10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下行、KJ值转头向上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D值上行、KJ值转头向下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D值走平、KJ值转头向上。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窄幅震荡;午后指数探底1538.62点小幅回升;日线收阴十字星线,日跌幅0.14%;成交量较昨日萎缩。维生素、佛概念、OLED、智能电视、磷概念等涨幅居前;155类股中有103类股飘红;奢侈品、仿制药、珠三角、草甘膦等跌幅居前。目前,创指5均拐头向上,即将金叉下行中的10均;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,KDJ指标上行;短线技术上具备继续反弹潜力。同时,科技、创投、智能以及次新股等,日线指标趋向转多;有形成一波共振反弹可能的。对于周三市场,创指回踩关注1533点支撑;向上则留意成交量的放大情况,包括次新股的价升量增也很关键;创指无量上攻,会形成日线技术顶背离,需酌情降低仓位;这是市场需要防范的一大风险。



行业板块方面,元器件、通信设备、矿物制品、地产、电信运营等涨幅居前;煤炭、有色股微幅飘红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31家飘红。银行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证券股微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食品饮料、家用电器、保险、日用化工、酿酒等跌幅居前。近日,持续超跌的工程机械、半导体、元器件、软件服务、电信运营、IT设备、化工等行业止跌反弹,涨幅居前;食品饮料、家用电器、酒店餐饮、石油、电气仪表、环保、医疗保健、汽车类、家居用品、纺织服饰等表现不佳,涨幅滞后。各行业板块轮动反弹格局不变,超跌滞涨行业值得留意。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窄幅震荡,小幅回升日线收阴十字星线,量能较昨日萎缩。地产股强势上行,煤炭、有色逆势飘红,力挺指数;保险、证券股表现不佳,走势拖累大盘。本周一沪指探底补缺,随后V型反转;今日指数上攻30日均线遇阻回落,未能延续反弹。昨日价升量增,今日缩量回踩未破5均;且指数连续三日站在5均之上,5均也呈上行态势,日KDJ指标有低位金叉预期;技术上具备继续上行潜力。同时,有色、煤炭、地产等权重股日线指标也有企稳回升迹象,有助于沪指大盘再起升势。鉴于沪指周线三连阴,日线已完全回补6月19日的上跳缺口;短期延续反弹的概率增大。对于周三市场,沪指回踩关注5均支撑,缩量企稳此线仍可逢低吸纳;向上留意半年线得失,放量也可加仓,较强阻力位在20日均线2975点附近。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