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表于 2019-04-26 18:00:34 股吧网页版
一类股最受特别关注!

盘面上看:1、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,午盘前止跌回升;午间报2936.04点,跌0.05%,成交873亿元;午后大盘欲冲乏力,小幅走低;终盘收2931.69点,跌0.2%;日成交1522亿元,较昨日放大。个股涨少跌多;两市涨停个股32只扩大至41只,无跌停股,跌幅超5%的个股8只扩大至18只。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,KDJ指标下行;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,KDJ指标下行。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,KDJ指标上行。






创业板方面,指数早间低开震荡走高,午后指数冲高回落;日线收小阳线,日涨幅0.32%;成交量较昨日放大。人造肉、种业、分散染料、草甘膦、LOED概念等涨幅居前;155类股中有85类股飘红;免疫治疗、磷概念、黄金、垃圾分类、智能医疗等跌幅居前。依据昨日收评“对于周三市场,创指无量上攻,会形成日线技术顶背离,需酌情降低仓位”观点,今日创指上冲1563点遇阻回落,根源有二:一是次新股表现不佳,拖累市场走强;二是量能不足,上攻缺乏后劲。技术上看,创指具备冲击前高1577点潜力;且下周一科创板开板;如此,创指周四、周五下跌概率极小,上升可能性大;但上攻有效性存疑。关键的还是“日线技术顶背离”之势较难化解。策略上,科技、生物制药、人工智能等表现机会较大,股创指回踩可逢低吸纳;无量上攻前高1577-1608点区间可酌情减仓。






行业板块方面,农林牧渔、元器件、半导体、工程机械、交通设施等涨幅居前;地产股微幅飘红,力挺指数;56家行业板块中有17家飘红。保险、煤炭股微幅飘绿,走势强于大盘;证券股与大盘走势雷同;银行、有色股小幅飘绿,走势拖累大盘;旅游、家用电器、环保、运输设备、日用化工等跌幅居前。近日,各行业板块轮动反弹,表现较好的主要有,船舶、元器件、农林牧渔、工程机械、半导体、软件服务等;滞涨的行业主要有,家用电器、酿酒、食品饮料、保险、旅游、银行、医疗保健、环保、石油、医药等。在中报业绩披露期,业绩改善或高增长的个股最易受市场特别关注。






大盘方面,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,盘中窄幅震荡,日线再收阴十字星线,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。地产股四连阳,力挺指数;有色、银行股表现不佳,走势拖累大盘。在周一沪指V型反转,重返30日均线后;周二、周三指数窄幅震荡,小幅下挫;今日更是以不足半点之差失守5日均线。技术上,沪指5、20、30日均线保持上升态势,10日均线下行且死叉30日均线;日线部分指标发出转多信号。总体上,沪指日线形态处于缩量震荡,等待变盘信号的状态中;而周线在三连阴后,目前显示为探底回升的周阳线,技术指标也有终结调整,再起升势的预期。同时,科创开板在即,或成为引发市场变盘向上的催化剂。对于周四市场,预计沪指探底回升,重返5均甚至30、120日均线的可能性都存在,但量能能否有效释放存疑。





原创不易,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,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,除了转发分享以外,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“赞”按钮。


郑重声明:用户在财富号/股吧/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视频、音频、数据及图表)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请勿相信代客理财、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,远离非法证券活动。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、公众号、微博、微信及QQ等信息,谨防上当受骗!
郑重声明: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、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,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。《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》